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1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10-05-14 (結47:1-47:23)
 

經文: 以西結書 47:22 要拈鬮分這地為業,歸與自己和你們中間寄居的外人,就是在你們中間生養兒女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們如同以色列人中所生的一樣;他們在以色列支派中要與你們同得地業。
 
默想: 感謝主的恩典,在以色列當中寄居的外邦人,也可以參加拈鬮分這地為業。主的恩典不會只局限於以色列人而已,而是及於所有願意認同、親近以色列人的外邦人。求主幫助我,也能夠學習你這樣的寬大包容的態度。
 
題目:你對於由祭壇南邊噴湧而出,從殿的門檻下流往鹽海的這條越流越寬廣而且越深的河流,有什麼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1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10-05-13 (詩150:1-150:6)
 

經文: 詩篇 150: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在神的聖所讚美他!在他顯能力的穹蒼讚美他!
 
默想: 主啊!在我的生命當中,求你幫助我,能夠將一部份的時空分別為聖,成為我能夠單獨親近神與敬拜神讚美神的聖所。但是,主啊!求你幫助我,不要因為將我生命的一部份時空分別為聖,我就將其餘的時空視為世俗,而任意妄為。讓我不要忘記,耶和華是無所不在的神,充滿了你所創造的整個宇宙穹蒼。幫助我隨時隨地都能夠看到你所彰顯的大能力,也能夠隨時隨地內心充滿對你的敬拜與讚美。
 
題目: 本篇詩篇對於我們敬拜讚美上帝的時空、動機、方式、與邀請對象有何建議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12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10-05-12 (代上23:1-24:31)
 

經文: 歷代志上 23:26 利未人不必再抬帳幕和其中所用的一切器皿了。
 
默想: 耶和華吩咐摩西,將利未族分別出來,負責整理、搬運會幕有關的一切機具、設備、與器皿。現在大衛王蒙耶和華指示,將在耶路撒冷建造聖殿,成為耶和華永遠居住的所在。因此,大衛王就調整利未人侍奉職務的內容。利未人將不必再拆建與搬運會幕以及相關的設備器皿。他們改為負責聖殿的維護,獻祭儀式的助理,還有敬拜讚美的服侍。求主也帶領我,能夠按照上帝對於教會的帶領以及教會的發展,而彈性調整安排所有同工所負責的侍奉職務內容。
 
題目: 亞倫的子孫代代成為大祭司,但是摩西的子孫,卻只能負責一般利未人的服侍,你對此安排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11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10-05-11 (林後8:16 -11:6)
 

經文: 歌林多後書 8:21 我們留心行光明的事,不但在主面前,就在人面前也是這樣。
 
默想: 保羅在處理金錢捐獻上面,非常小心,一定要帶當地同工同行,以免被外人猜疑,在運送捐款前往耶路撒冷這件事情,落人口實。求主幫助我,在牧養教會的事工上面,也要留心行光明的事,全力避免瓜田李下的嫌疑,以免遭人批評毀謗。
 
題目: 保羅在捐款的事工上面,有那些教導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1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10-05-10 (民20:14-21:9)
 

經文: 民數記 21:8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製造一條火蛇,掛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這蛇,就必得活。
 
默想:以色列百姓因為謗讟耶和華與摩西,而被火蛇咬。當他們悔改認罪時,耶和華叫摩西用銅作成一條火蛇的樣子,掛在竿上,所有被火蛇咬傷的人,只要仰望這條銅火蛇,就可以得到痊癒。主耶穌把這個銅火蛇拿來比喻自己,將要背負世人的罪孽,而被掛在木頭上。凡是仰望釘十架背負世人罪孽的主耶穌,並且誠心悔改的人,都可以得救。感謝主的恩典。
 
題目:你對於以東王不許可以色列人借道的事件有何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