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30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10-30 (結12:17-13:23)

經文: 以西結書 13:5
沒有上去堵擋破口,也沒有為以色列家重修牆垣,使他們當耶和華的日子在陣上站立得住。

默想:
親愛的主,求你讓我願意做為堵檔破口與重修牆垣的人,並且幫助神的百姓在屬靈的爭戰中能夠站立得穩。


題目:
耶和華為何要與婦女的靠枕反對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10-29 (詩105:1-105:45)

經文: 詩篇 105:1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在萬民中傳揚他的作為!

默想:
求主讓我對於主的恩典常會向耶和華稱謝,在遇到困難時,會向耶和華求告。求主也讓我願意將自己向耶和華求告與稱謝的經歷與別人分享

題目:
根據詩篇105篇的作者耶和華為何會對以色列人施行那麼多恩典與拯救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10-28 (王下8:1-9:20)

經文: 列王記下 8:19
耶和華卻因他僕人大衛的緣故,仍不肯滅絕猶大,照他所應許大衛的話,永遠賜燈光與他的子孫。

默想:
上帝是充滿慈愛信實的神,雖然大衛王的後代行惡遠離耶和華,但是上帝還是信守他對大衛王的應許,永遠賜燈光與大衛王的子孫。主啊!但願我在你面前的服侍也能夠像大衛王一樣蒙你的悅納與記念。更願你保守我的子子孫孫,能夠不偏離你,能夠世世代代遵行你的道。


題目:
你對以利沙與哈薛的事件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7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10-27 (徒17:22-18:28)

經文: 使徒行傳 17:22
保羅站在亞略巴古當中,說:眾位雅典人哪,我看你們凡事很敬畏鬼神。

默想:
保羅在傳福音之前,先去瞭解傳福音對象的宗教信仰,並且找出他可以稱許肯定的地方,加以公開承認,然後再利用這一點,作為他進一步傳揚福音的接觸點。這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我過去常常是把我要傳福音對象的宗教信仰,視為敵對而須要去打倒與批判的對象。求主幫助我,讓我能夠學習保羅的態度,先去瞭解,加以尊重,再設法尋找可以切入福音的接觸點。

題目:
你對於百基拉、亞居拉與亞波羅的互動有什麼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10-26 (利19:1-19:37)

經文:利未記 19:3
你們各人都當孝敬父母,也要守我的安息日。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默想:
從這句簡短的經文,我們發現耶和華是非常重視關係的上帝。他要我們孝敬父母,這也是上帝在中華文化傳統價值中的啟示,是我們向華人傳福音很好的接觸點。耶和華也重視我們與他的關係,要我們在忙碌的工作當中,要每週分別一天安息,守為聖日,好親近上帝、敬拜上帝。求主幫助我,會重視我與您以及我與人之間的關係。


題目:
你覺得這段經文中的命令,是否到今天都要照字面來執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