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8


W3 2009-10-28 (王下8:1-9:20)

經文: 列王記下 8:19
耶和華卻因他僕人大衛的緣故,仍不肯滅絕猶大,照他所應許大衛的話,永遠賜燈光與他的子孫。

默想:
上帝是充滿慈愛信實的神,雖然大衛王的後代行惡遠離耶和華,但是上帝還是信守他對大衛王的應許,永遠賜燈光與大衛王的子孫。主啊!但願我在你面前的服侍也能夠像大衛王一樣蒙你的悅納與記念。更願你保守我的子子孫孫,能夠不偏離你,能夠世世代代遵行你的道。


題目:
你對以利沙與哈薛的事件有何感想呢?

5 則留言:

  1. Hazael must have known that he would be the king of Aram because he was anointed by the Lord (1Ki 19:15). However, he didn’t wait until the appointed time but killed Ben-Hada, then succeeding himself as king.

    Hazael was confident that he wouldn’t commit crime (2Ki 8:12-13), yet his did harm the Israelites later on (10: 32-33). Sometimes we think we won’t go astray in this civilized society. But in fact, we should examine ourselves according to the law of the Lord.

    Confess to Him that we are not good enough, so that the Lord will help us resist the evil attempts.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為什麼以利沙要說出關於哈薛的預言?雖然不能改變歷史,但以利沙的預言顯然幫哈薛"印證"了原先就有的篡位計畫。知道了,可以不說嗎?還是,來自神的感動,好壞都要說出來?

    耶穌也說自己被賣的預言,有否可能是想給聽者機會,不要做出計畫中的壞事呢?

    回覆刪除
  3. 對於先知,上帝要他作哪些事、不做哪些事,是需要有成熟與順服的性格。以利沙熱愛國家,之前他會警戒以色列王避過亞蘭人的安營區;此時,他沒有去想辦法阻止以色列民災難的發生...。8:13的「耶和華指示我」翻譯成「耶和華讓我看見」比較符合原典,也比較不會讓人覺得哈薛的作王,是上帝主動的旨意。

    回覆刪除
  4. 就是作先知的痛苦。《其實上帝也是如此》有時當父母的也需要經歷這樣的痛苦。
    看見這人會惡待以色列的百姓,卻不能作什麼。而且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眾人背逆神,以致要面對這個苦果。身為先知早先知道災難將到,真的令人心傷啊!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在這裡我會覺得以利沙與哈薛都『忠實』的說出或是做出上帝的旨意,一個以色列的先知告訴未來會殘害他同胞的首領,他會稱王且殺害以色列人,或許先知會為無法改變這結果而哭泣,但是哈薛卻可以用上帝的的旨意來泯滅良知,我想有時上帝告訴一個人他將來會殺很多人,那個人應該還是可以透過良知來改變這樣的結局,記得牧師在上次加爾文讀書會曾說過:『神的選擇有其絕對性,這是超越人的選擇而且無法改變,神的選擇並非由人的選擇而決定,有時甚至是在人未出世時便決定(參考 羅9:11-15),但是神的選擇與人的選擇還是可以在愛裡協調。』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