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31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耶50:39

W5 2009-07-31 (耶50:33-51:14)

經文: 耶利米書 51:11
你們要磨尖了箭頭,抓住盾牌。耶和華定意攻擊巴比倫,將他毀滅,所以激動了瑪代君王的心;因這是耶和華報仇,就是為自己的殿報仇。

默想:
上帝要為耶路撒冷的聖殿被焚毀而向巴比倫復仇,所以上帝興起瑪代帝國,來攻擊並推翻巴比倫帝國。主啊!這世界的政治是在你掌管之下,國家的興起與淪亡,也在你主權的統治之下發展,惟有你是宇宙萬物與人類歷史的主宰。

題目:
耶和華手中的金杯與啟示錄所記那位女人手中的金杯 (啟17:4) 有何關係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3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7-30 (詩79:1-80:19)

經文: 詩篇 79:10
為何容外邦人說他們的神在那裡呢?

默想:
親愛的主啊!求你保守我的生命與生活,好讓外邦人看見,就不會問我這個令我傷心難過的問題:你的神在那裡呢?讓他們知道,我所敬拜的神,住在我的心裡,住在我的家。


題目:
從埃及挪出一棵葡萄樹是什麼呢? 籬笆呢? 野豬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2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7-29 (王上12:25-13:34)

經文: 列王記上 12:26-27
耶羅波安心裡說:恐怕這國仍歸大衛家;這民若上耶路撒冷去,在耶和華的殿裡獻祭,他們的心必歸向他們的主猶大王羅波安,就把我殺了,仍歸猶大王羅波安。

默想:
雖然耶羅波安得到先知亞希雅很清楚的啟示,但是他的心裡還是有害怕。耶羅波安企圖用自己的方法,來鞏固上帝所賞賜給他的政權,結果反而陷北國百姓掉入敬拜金牛犢而得罪上帝。祈求上帝幫助我的信心,全心依靠上帝,而不是依靠自己的小聰明。

題目:
你對這位從猶大奉神命令前來伯特利侍奉的神人的遭遇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2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7-28 (約20:11-21:25)

經文: 約翰福音 20:11-12
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哭的時候,低頭往墳墓裡看,就見兩個天使,穿著白衣,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一個在頭,一個在腳。

默想:
末大拉的馬利亞發現墳墓空了,趕快跑去告訴彼得與約翰,他們也快跑來查看那個空墳。但是,兩位門徒,看到空墳,就回去了。只有馬利亞還站在門外哭泣,並且一再的探頭望向那個空墳,沒想到,他因此而看到了兩個報告主耶穌基督已經死裡復活好消息的天使。誰愛主更多,就會得到更多的啟示。求主讓我能夠愛主更深。

題目:
主耶穌從死裡復活之後,三次向門徒顯現,各有什麼目的?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2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7-27 (利3:1-4:21)

經文: 利未記 4:3
或是受膏的祭司犯罪,使百姓陷在罪裡,就當為他所犯的罪把沒有殘疾的公牛犢獻給耶和華為贖罪祭。

默想:
親愛的主!受膏的祭司如果犯罪,會連帶的使百姓也陷在罪裡面。我們這些蒙召全職服侍的人,應當如何更為謹慎小心地保守自己,免於陷入罪中,連帶的也拖累教會的兄姐,實在是求主憐憫保守。

題目:
祭司犯罪與百姓犯罪所獻的贖罪祭有何異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