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03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7-03 (耶46:1-47:7)

經文: 耶利米書 46:28
我的僕人雅各啊,不要懼怕!因我與你同在。我要將我所趕你到的那些國滅絕淨盡,卻不將你滅絕淨盡,倒要從寬懲治你,萬不能不罰你(不罰你:或作以你為無罪)。這是耶和華說的。

默想:
感謝主,你對於選民是常懷恩典,並不趕盡殺絕,一定會給我們留下餘種。在懲治的時候,會法外施恩。但是,你也不會因此就遮眼不察看我的罪孽,縮手不懲治我的過犯,好讓我知道錯誤,且願意悔改歸回。

題目:
先知耶利米預言埃及將受到怎樣的審判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02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7-02 (詩74:1-75:10)

經文: 詩篇 74:1
(亞薩的訓誨詩)神啊,你為何永遠丟棄我們呢?你為何向你草場的羊發怒,如煙冒出呢?

默想:
親愛的主啊!當我行惡而得到你的懲戒與審判時,讓我不停止對你的呼求。就像亞薩所作的詩一樣。不停的求主施恩憐憫、息怒赦免,好讓我得以回轉歸向神,並且再度得到神的保守與恩典。

題目:
詩篇75篇好像是詩人亞薩與耶和華之間的親密對話,你對此對話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0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7-01 (王上8:1-8:53)

經文: 列王記上 8:24
向你僕人我父大衛所應許的話現在應驗了。你親口應許,親手成就,正如今日一樣。

默想:
親愛的主!感謝你是一位守約施慈愛的上帝,你向大衛王所應許的事,在所羅門王的時候就應驗了。上帝親口應許的就會親手成就。但是整個建殿的工程是經由所羅門王以及以色列百姓所獻上的金錢與努力才完成的。求主幫助我,能夠用信心抓住神的應許,用順服來完成神的應許。

題目:
你對於所羅門王獻殿禱詞的內容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3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6-30 (約14:16-15:27)

經文: 約翰福音 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默想:
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能夠勤於唸聖經而瞭解你對於門徒的命令,並且願意身體力行,盡力遵守。求主讓我更愛你,也更活在你的愛裡,並且跟你有更親密的關係與互動。


題目:
耶穌在這段經文中如何描述聖靈所要扮演的角色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6-29 (出38:1-38:31)

出埃及記 38:26
凡過去歸那些被數之人的,從二十歲以外,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人。按聖所的平,每人出銀半舍客勒,就是一比加。

默想:
主耶和華啊!以色列人在建造會幕時,似乎採取兩種奉獻的方法,有關奉獻金子,似乎是採取自由奉獻的方法,但是有關銀子的奉獻,好像是採取會幕稅的方法,以二十歲以上的男子,每人獻半舍客勒來徵收。相信這半舍客勒銀子是大家都能夠負擔的奉獻。教會的奉獻似乎也有十一奉獻與自由奉獻兩種方法。


題目:
你對於以色列人建會幕,採自由奉獻來奉獻金子,採人頭均攤來奉獻銀子的方法有何意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