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03


W5 2009-07-03 (耶46:1-47:7)

經文: 耶利米書 46:28
我的僕人雅各啊,不要懼怕!因我與你同在。我要將我所趕你到的那些國滅絕淨盡,卻不將你滅絕淨盡,倒要從寬懲治你,萬不能不罰你(不罰你:或作以你為無罪)。這是耶和華說的。

默想:
感謝主,你對於選民是常懷恩典,並不趕盡殺絕,一定會給我們留下餘種。在懲治的時候,會法外施恩。但是,你也不會因此就遮眼不察看我的罪孽,縮手不懲治我的過犯,好讓我知道錯誤,且願意悔改歸回。

題目:
先知耶利米預言埃及將受到怎樣的審判呢?

6 則留言:

  1. Jeremiah prophesied that God would bring punishment on Amon god of Thebes, on Pharaoh, on Egypt and her gods and her kings, and on those who rely on Pharaoh. He would hand them over to Nebuchadnezzar king of Babylon and his officers (Jer 46: 25-26).

    There is no sin that cannot be redeemed from God, nor is there a sin that can be tolerated by Him. Egyptians had to face judgment God delivered God in a fair way; so is everyone in the afterlife.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小時候很喜歡看小叮噹的卡通(現在叫哆啦A夢),記得有一集是小叮噹覺得大雄總是愛貪玩,不寫功課,又愛看漫畫,所以小叮噹用他抽屜裡的時光機把大雄帶到未來世界去,結果看到一個失業在家的老大雄,每天都很不快樂,好像人生失去了希望。大雄看了嚇一跳,急忙要小叮噹帶他回到現在的世界,然後他就馬上開始用功讀書了。

    我想,或許上帝也帶了耶利米坐上時光機去看未來的景象,雖然許多結局不是很好,但是卻是要警惕那些以色列人或是外邦人,不要做上帝不喜悅的事,未來還有審判。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說:我必刑罰挪的亞捫(埃及尊大之神)和法老,並埃及與埃及的神,以及君王,也必刑罰法老和倚靠他的人。"46:25

    這二天我一直在想,埃及有甚麼特別?為何上帝給她那麼多次的機會?亞伯拉罕、雅各甚至耶穌都曾到埃及去避難。雖然表面上是上帝的百姓去埃及尋求庇護,但由另一個角度看,上帝一次又一次地彰顯神蹟,是不是也是給埃及認識祂的機會呢?



    To卯同學:我也是哆拉耶夢迷耶!謝謝你有趣的比喻。

    回覆刪除
  4. JBC 姐,平安:

    最近在桃園的小人國有 哆啦A 夢 樂園,之前帶小朋友去玩覺得還不錯,尤其是小叮噹舞台劇讓我女兒興奮不已,回家還一直學大雄的動作,有空也不妨去那裡回憶童年囉。

    卯同學

    回覆刪除
  5. To卯同學
    謝謝您推薦的哆啦A夢樂園,那不是我的童年回憶,我是長大以後因為喜歡"時光機"才迷上哆啦A夢的(我小時候喜歡的卡通是...小甜甜,oops!這裡可以討論卡通嗎?趕快溜,別被牧師發現)

    回覆刪除
  6. Dear All, Peng An,
    Here the prophet Nehemiah seemed to referred to a future war between Egypt and Babylonian. At first, Egypt seemed to be expanding up north, like the flooding of river Nile (46:2, 8). But she would be defeated and retreated back to the land of Egypt. She would be totally defeated, but there seemed to be still a faint light of hope for the future recovery (46:26)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