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3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10-31 (賽62:1-63:19)

經文: 以賽亞書 63:9 他們在一切苦難中,他也同受苦難;並且他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他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的日子常保抱他們,懷搋他們。

默想: 親愛的主!我也曾經歷過你對我所施行的各種恩典。我也常常像以色列人一樣,忘恩負義。求主幫助我,會常記念主的恩典,並且會知恩、感恩、懷恩、報恩。

題目: 以賽亞書63章中耶和華與以色列民之間有那些互動關係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3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10-30 (伯42:1-42:17)

經文: 約伯記 42:3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默想: 慈悲的主啊!我也常像約伯一樣,用自己無知的言語讓神的旨意顯得更為複雜難懂。我也常常不知所云。求主幫助我,更能夠學會謹言慎口。

題目: 約伯在本段經文中的風聞到眼見的經歷,使他在爐灰中懊悔。你對此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10-29 (撒上6:1-7:17)

經文: 撒母耳記上 6:19
耶和華因伯示麥人擅觀他的約櫃,就擊殺了他們七十人。

默想: 親愛的主!伯示麥人並沒有從非利士人在約櫃上所遭遇的事情學到敬畏耶和華的功課。求主幫助我,能夠在唸聖經的時候,從別人的經歷也可以學會寶貴的屬靈功課。

題目: 你對於伯示麥的祭司與占卜者用來鑑別他們遭遇是偶然或神顯的方法有何意見?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8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10-28 (路1:1-1:56)

經文: 路加福音 1:3-4
這些事我既從起頭都詳細考察了,就定意要按著次序寫給你,使你知道所學之道都是確實的。

默想: 親愛的主!路加對於所聽的道並沒有不求甚解的囫圇吞棗,而是從起頭詳細考察,再按次序寫下來,希望能夠幫助提阿非羅更清楚的明白真道。求主幫助我也有如此的態度。

題目: 你對撒迦利亞禱告蒙垂聽卻無法置信的反應有何感想?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10-27 (創44:1-44:34)
`
經文: 創世紀 44:9 你僕人中無論在誰那裡搜出來,就叫他死,我們也作我主的奴僕。
`
默想: 主啊!有時候我為了急於表白自己的無辜,便會說出重話。然後,等到事情並沒有照我所預期發展時,便會被自己先前所誇下的大話所纏住。求主幫助我,在緊急的時刻會更謹言慎行。

題目: 你對於約瑟用此方法與兄弟相認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