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31


W5 2008-10-31 (賽62:1-63:19)

經文: 以賽亞書 63:9 他們在一切苦難中,他也同受苦難;並且他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他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的日子常保抱他們,懷搋他們。

默想: 親愛的主!我也曾經歷過你對我所施行的各種恩典。我也常常像以色列人一樣,忘恩負義。求主幫助我,會常記念主的恩典,並且會知恩、感恩、懷恩、報恩。

題目: 以賽亞書63章中耶和華與以色列民之間有那些互動關係呢?

4 則留言:

  1. 以色列人在一切苦難中,上帝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常保抱、懷搋他們。
    以色列人竟悖逆,使聖靈擔憂。
    所以上帝轉作他們的仇敵,親自攻擊他們。
    以色列因此回想起摩西時代,聖靈同在,帶領他們走過紅海,經過曠野。
    所以,以賽亞禱告,求主垂憐。
    願主常常幫助我,想起以色列人的歷史,讓我深深地記下悖逆所帶來的結果。也深深地記住上帝是位何等慈愛又憐憫的神。

    回覆刪除
  2. "他們竟悖逆,使主的聖靈擔憂。他就轉作他們的仇敵,親自攻擊他們。"63:10

    記得大衛有一次得罪神,後來要被"處罰",他說:「..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裡。」撒下24:14

    神的"攻擊"真是"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啊!凡祂所愛的祂必管教.求神幫助我能小事就查驗到神的管教,不要等到"大"管教才領悟悔改.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試著整理 63 章裡面耶和華與以色列民之間的互動關係:

    1. 報仇與救贖 (賽63:4):這是耶和華神要以公義來施行審判,分別出山羊與綿羊,對任意而行的以色列人發怒,並拯救與祂同在的以色列人。
    2. 施恩與苦難(賽63:7-10):耶和華會憐恤他們並賜給以色列人豐盛的慈愛,在苦難中,祂也同受苦難。
    3. 擔憂與安息(賽63:11-14):聖靈因擔憂他們悖逆耶和華而在他們身上做工,攻擊那些悖逆的意念,以主的名引導他們走義路,使他們得著安息。
    4. 求主垂顧(賽63:15-19):不住的禱告,求主憐憫並重新建立天父與我們的關係,從萬古以來,耶和華 神便是『我們的救贖主』。

    谷哥告訴我,其實這段經文裡蘊含著『三位一體』的神學,但是我想 天父阿爸、救主耶穌與主的聖靈,三位的本質應該都是『愛』吧。

    求主從天上垂顧,從你聖潔榮耀的居所觀看,因為你是我的天父阿爸,祈求你憐憫我,讓聖靈在我身上做工,不要讓我走偏你的道,不要讓我心裡剛硬而悖逆你,以你的名讓我轉回偏離的路,讓我的心思意念都敬畏你,讓我能真正成為你所喜悅的兒子。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Yeah, I was like those Israelite people, making all kinds of troubles to annoy my father in heaven. Father in heaven must be very patient to deal with my mischieves and trouble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