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30


W4 2008-10-30 (伯42:1-42:17)

經文: 約伯記 42:3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默想: 慈悲的主啊!我也常像約伯一樣,用自己無知的言語讓神的旨意顯得更為複雜難懂。我也常常不知所云。求主幫助我,更能夠學會謹言慎口。

題目: 約伯在本段經文中的風聞到眼見的經歷,使他在爐灰中懊悔。你對此有何感想?

4 則留言:

  1. 以賽亞見到耶和華上帝時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不君王萬軍之耶和華。」我想這是看見神後,所有人會有的反應。
    年青時,因為不知天高地厚,自己若略可明白一些信仰的上別人想不透的事情,總是自以為不得了,就一副「啊呀!你不懂的」的感覺。也常看著出埃及記,心裡責備以色列人的背逆。看著四福音,心裡想著這些法利賽人沒救了。
    年紀較長,感謝神不因我的自高自傲而隨我任意而行。反而透過身邊的人事物,讓我不斷地發現人的有限、自己的有限,人的軟弱、自己的軟弱,人的不能、自己的不能。此時心覺慚愧,原來自己以前一直自以為是的過日子。這些經歷雖沒有約伯如此的大起大落。看過約伯的故事,生命中再經歷這樣的事情,心中不禁要感謝神,沒有用約伯的方式教導我,因為我也受不起。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苦難在上帝的計畫裡是很奧妙的,約伯在遭受親人驟逝和疾病痛苦之後,卻又很奇妙的經歷 神,讓他更認識 神,然而這並非容易,就如同牧師所比喻的:『屬靈上的相撲』,摔到體無完膚後還得站起來再去摔一次,最後這樣的經歷卻讓他學會謙卑,讓他懊悔自己以前不明白這樣的計畫,只能明白自己所知的部份,而且是那麼渺小的部份。

    但願主仍憐憫我,給我您的教導,讓我學會謙卑,讓我在不同的結果上能有更多的學習。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有一位屬靈前輩曾用這段聖經來勉勵我:...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神就使他由苦境轉回...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From hearsay to eyesee was quite an experience. Jesus had once tested his students with these pair of questions: Who did people say I am? to be followed by Who did you say I am? That was from hearsay to eyesee. Our faith must learn to progress from second hand information hearsay to first hand life experience of eyese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