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22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Unclean Foods

W5  2011-07-22 (利11)

經文: 利未記 11:44-47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你們也不可在地上的爬物污穢自己。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要作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這是走獸、飛鳥,和水中游動的活物,並地上爬物的條例。要把潔淨的和不潔淨的,可吃的與不可吃的活物,都分別出來。

默想: 在亞倫的兩個兒子拿答與亞比戶任意獻上凡火而被耶和華的聖火燒死的事件之後,耶和華開始經由摩西,詳細教導以色列人當如何吃食物。我相信雖然摩西所吩咐的潔淨與不潔淨的食物的種類與區別時,以色列人一定都非常仔細的聆聽,也作好筆記,並且鉅細靡遺的確實遵行。因為拿答與亞比戶的前車之鑒,還是歷歷在目。聖潔的重點在於有所分別。最大的分別,在於我們是否完全的遵行耶和華的命令,來過我們日常生活的每一個細節。

題目: 上帝為何要向以色列人頒佈這樣的食物律法?今日我們怎應用這樣的原則?(11:44-45、彼前1:15-16)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2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Nadab and Abihu

W4  2011-07-21 (利10)

經文: 利未記 10:1 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就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把他們燒滅,他們就死在耶和華面前。

默想: 我們昨天才看到有火從耶和華那裡出來,燒盡壇上所獻的燔祭,作為亞倫獻祭蒙耶和華悅納的見證。今天我們又看到有火從耶和華那裡出來,但是卻不是燒盡壇上的燔祭,而是燒死獻祭的祭司,也就是亞倫的兩個兒子,拿答與亞比戶。這個事件給我們留下很大的警誡以及很重要的屬靈教導。遵命遠比獻祭重要。記得當掃羅沒能等待撒母耳的到來而任意自己就上前獻祭時,被撒母耳斥責,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15:22) 當該隱與亞伯各自獻祭時,亞伯所獻的祭蒙耶和華悅納,但是耶和華卻看不中該隱的祭物,該隱還為此大發脾氣,耶和華對該隱說,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他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他。(4:7) 求主幫助我,好讓我能夠一生謹慎,遵行你的命令。

題目: 拿達、亞比戶獻凡火何以被神燒滅?你有何看法與提醒?(參耶19:5、申4:2)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2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in Offering

W3  2011-07-20 (利9)

經文: 利未記 9:22-24 亞倫向百姓舉手,為他們祝福。他獻了贖罪祭、燔祭、平安祭就下來了。摩西、亞倫進入會幕,又出來為百姓祝福,耶和華的榮光就向眾民顯現。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在壇上燒盡燔祭和脂油;眾民一見,就都歡呼,俯伏在地。

默想: 當亞倫遵照摩西的吩咐,先為自己獻上一隻公牛犢作贖罪祭,一隻公綿羊作燔祭。然後,亞倫再為以色列百姓獻上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一隻牛犢和一隻綿羊羔作為燔祭,以及一隻公牛,一隻公綿羊作平安祭,再加上調油的素祭。這樣的獻祭,就蒙耶和華的悅納,耶和華的榮光在會幕顯現,並且耶和華從至聖所將火噴出來,燒盡燔祭。百姓歡呼下拜。在此我們看見上帝對於屬靈領袖罪惡的特別重視。我們也看到要親近耶和華,必須先獻上贖罪祭,感謝主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面,替我們犧牲生命獻上自己,作為我們的贖罪祭。好讓我們可以存著信心,坦然無懼的進到施恩寶座前面,獻上我們的全人作為燔祭,過著討神喜悅的生活,再獻上我們真正的心靈與誠實的敬拜,與神和好,以神為樂的平安祭。懇求上帝,也親自悅納我們所擺在他面前的獻祭與敬拜。

題目: 1-7節,作祭司的準備與職分是什麼?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1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High Priest Vestment

W2  2011-07-19 (利8)

經文: 利未記 8:33 你們七天不可出會幕的門,等到你們承接聖職的日子滿了,因為主叫你們七天承接聖職。
默想: 摩西吩咐亞倫與他的兒子要承接祭司聖職之前,必須先獻上贖罪祭的公牛,表示祭司也是罪人,也須要贖罪。接著是要獻上公綿羊的燔祭,代表祭司的呼召是須要完全的將自己擺在祭壇上面,像新約羅馬書十二章第一節所說的,要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然後,才是獻上承接聖職的第二隻公綿羊。亞倫與兒子們如此獻祭必須連續進行七天。求主幫住我,在全職侍奉之前,要先徹底的認罪,接著是完全的擺上,然後才能開始侍奉。
題目: 以色列人為何需要祭司?(參出19:1-6) 10-12節,摩西把膏油倒在亞倫的頭上的意義為何?

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1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ave Offering

W1  2011-07-18 (利7)

經文: 利未記 7:21 有人摸了什麼不潔淨的物,或是人的不潔淨,或是不潔淨的牲畜,或是不潔可憎之物,吃了獻與耶和華平安祭的肉,這人必從民中剪除。

默想: 從這一條規定,我們可以看出耶和華對於聖潔,有非常嚴格的要求。希伯來書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 (12:4)。平安祭是一種相交祭 (Fellowship Offering)。是由耶和華、祭司、與獻祭者所一起分享的祭物。耶和華享受所有燒在壇上的脂油,祭司則享受胸部肌肉的搖祭,以及右腿的舉祭,其於的肉則由獻祭者在聖殿內食用。由此可見,要與神建立親密的互動關係,聖潔乃是絕對的必要條件。親愛的主,求你保守我,在你面前能夠努力追求過聖潔的生活,好讓我與你能夠建立親密的互動關係。

題目: 「這就是燔祭、素祭、贖罪祭、贖愆祭和平安祭的條例(37),為什麼要獻這些不同的祭?你有何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