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1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1-1 (詩22:1-22:31)

經文: 詩篇 22: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朝鹿。)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為什麼遠離不救我?不聽我唉哼的言語?

默想: 主啊!大衛王是一位合你心意的人,但是他也經歷如此屬靈的黑夜。主耶穌是你獨生的愛子,他也經歷十架上的屬靈黑夜。他們在屬靈的黑夜中,還是用信心的雙手緊緊抓住神不放。在他們口中那句充滿痛苦、彷彿質詢的 “為什麼離棄我?” 前面那兩句 “我的神!我的神!” 更加表現出他們與神之間關係的親密。求主幫助我,能夠與你建立如此親密的關係,來幫助我度過屬靈的黑夜。

題目: 請嘗試描述大衛王在詩篇二十二篇中的心路歷程?

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2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1-2 (耶8:1-9:11)

經文: 耶利米書 8:7 空中的鸛鳥知道來去的定期;斑鳩燕子與白鶴也守候當來的時令;我的百姓卻不知道耶和華的法則。

默想: 親愛的主,你在創世之時,就已經為你所創造的宇宙萬物,定下你的法則。你在自然界設下自然律的法則,日月星辰、植物動物都遵行你所立下的自然律法則,天下生態就這樣運行不停、生生不息。你在人類的心裡與彼此互動的關係中也藉著我們心中的良知良能,立下倫理道德律的法則,但是,我們人類卻濫用你所賞賜給我們的自由意志,選擇叛逆你的法則,明知故犯的違背你的法則,以致於遭受你的審判與處罰的惡果。求主幫助我,能夠一生敬畏你,遵行你的法則,來得到你的祝福。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3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12-31 (撒上20:35-22:23)

經文: 撒母耳記上 20:42約拿單對大衛說:我們二人曾指著耶和華的名起誓說: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並你我後裔中間為證,直到永遠。如今你平平安安的去吧!大衛就起身走了;約拿單也回城裡去了。

默想: 主耶穌,感謝你讓我看到約拿單與大衛之間那寶貴的友誼。求主也賞賜給我這樣的友誼,讓我也會珍惜這樣的友誼。

題目: 你對於祭司亞希米勒事件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3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12-30 (路10:1-11:13)

經文: 路加福音 10:1
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

默想: 親愛的主,但願你也願意差遣我,成為你的前驅與先鋒,預備人心,將高低整平,將彎曲弄直,好叫眾人能夠迎接您進入他們的心裡。讓我也學會與別的人團隊侍奉。

題目: 馬大與馬利亞的事件你學到什麼屬靈的功課呢?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12-29 (出6:1-7:7)

經文: 出埃及記 6:3 我從前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顯現為全能的神;至於我名耶和華,他們未曾知道。

默想: 親愛的主,你向人類啟示你自己是漸進的。當年你開始呼召亞伯蘭家族,帶領他們離開故鄉迦勒底的吾珥城時,你只向他們顯明你是全能的神 (El Shadai),並沒有向他們啟示你的另外一個名稱,耶和華 (Yahweh)。感謝上帝,你不只是一位高高在上的全能者,你也是一位願意屈下自己,來與我們建立親密互動與盟誓關係的耶和華。

題目: 你對於摩西的口才有何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