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30


W2 2008-12-30 (路10:1-11:13)

經文: 路加福音 10:1
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

默想: 親愛的主,但願你也願意差遣我,成為你的前驅與先鋒,預備人心,將高低整平,將彎曲弄直,好叫眾人能夠迎接您進入他們的心裡。讓我也學會與別的人團隊侍奉。

題目: 馬大與馬利亞的事件你學到什麼屬靈的功課呢?

4 則留言:

  1. 這個題目很有意思,有點像隨堂考試。主日的講道才剛說過呢!
    這次主日的內容,讓我有很深的感受。是啊!『服侍』,事情很重要,但是對象也很重要。我的工作,在時間的壓力下,常常就變得事情作完、作對,比人的感受、人的成長更重要。重要與緊要之分,真的不可輕忽。

    回覆刪除
  2. 嗯!以前總覺得好像馬利亞才是正確的選擇,聽完蔡牧師的講道,的確,為什麼不二合一呢?逗陣聽完,再作伙去煮飯,真是不錯的建議.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服事與服侍可能都會讓人思慮煩憂,但只有一件是不可少的,也是不能奪去,我想那應該是與主的關係,這是可以親近到坐在主腳前聽祂話語的關係。

    親愛的主,但願您憐憫我,在我為許多事煩憂時仍能主動親近您,安靜的聽您的教導,讓這樣的福份不會被那些雜事佔據,明白您所要給我的是決不可少的一件。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Yeah, ministering to thing and to person would be two different emphases and approaches.
    Usually we would tend to presume that we could only chose between the two options. But I would more tend to think that their relationship was not a simple either / or dichotomy, but rather as a two by two table, thus creating four possible combination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