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1


W4 2009-1-1 (詩22:1-22:31)

經文: 詩篇 22: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朝鹿。)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為什麼遠離不救我?不聽我唉哼的言語?

默想: 主啊!大衛王是一位合你心意的人,但是他也經歷如此屬靈的黑夜。主耶穌是你獨生的愛子,他也經歷十架上的屬靈黑夜。他們在屬靈的黑夜中,還是用信心的雙手緊緊抓住神不放。在他們口中那句充滿痛苦、彷彿質詢的 “為什麼離棄我?” 前面那兩句 “我的神!我的神!” 更加表現出他們與神之間關係的親密。求主幫助我,能夠與你建立如此親密的關係,來幫助我度過屬靈的黑夜。

題目: 請嘗試描述大衛王在詩篇二十二篇中的心路歷程?

3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今天這段經文的感覺有點像敘述約伯記裡的苦難,在屬靈相撲裡被 神拋出土俵的約伯,也大概有同樣的感受,我那麼相信的 神,為什麼今天要遭受這樣的折磨,我好像蟲一樣被人羞辱,看到的人都嗤笑我,都說我的 神哪,你為什麼不救我。

    被 神拋出土俵、摔到遍體鱗傷、又被旁人譏笑、沒有人可以幫助的時候,這樣還願意回到土俵去擁抱 神嗎?但願我也能在苦難中仍充滿對 神的盼望。

    親愛的主,請您讓我與您的關係不只是建立在恩典、稱頌、得勝的時候、更是建立在苦難、孤獨、無助的時候,讓我在最深沈的黑夜裡仍看到您最明亮的光,引領我走過死蔭的幽谷。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2. 起先大衛小小的向神抱怨(其實比較像撒嬌)了一下,然後陳明自己的苦狀,末了述說神的偉大.

    個人覺得這是很值得學習的禱告,如果我們停留在"向神訴苦",由苦境轉回的路會很長,但當我們學習大衛,眼目看到神的慈愛'大能,難處不一定會馬上解決,但信心定在高處,自然就會生出力量.

    回覆刪除
  3. Dear Mou and JBC, Peng An,
    We missed YuZe this time. Sorry that I missed to post this meditation on the web. Fortunately my beloved wife Jean reminded me of such oversight. I apologized for my mistake to you all.
    I wonder how long did David take to finish this poem. Could David finish this poem in one day? or one week? or one year? or... How long would we take from complaining to prais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