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2


W5 2009-1-2 (耶8:1-9:11)

經文: 耶利米書 8:7 空中的鸛鳥知道來去的定期;斑鳩燕子與白鶴也守候當來的時令;我的百姓卻不知道耶和華的法則。

默想: 親愛的主,你在創世之時,就已經為你所創造的宇宙萬物,定下你的法則。你在自然界設下自然律的法則,日月星辰、植物動物都遵行你所立下的自然律法則,天下生態就這樣運行不停、生生不息。你在人類的心裡與彼此互動的關係中也藉著我們心中的良知良能,立下倫理道德律的法則,但是,我們人類卻濫用你所賞賜給我們的自由意志,選擇叛逆你的法則,明知故犯的違背你的法則,以致於遭受你的審判與處罰的惡果。求主幫助我,能夠一生敬畏你,遵行你的法則,來得到你的祝福。

4 則留言:

  1. "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他們行可憎的事知道慚愧嗎?不然,他們毫不慚愧,也不知羞恥。"8:11-12

    對外,輕忽別人的需要,敷衍欺哄.
    對己,犯罪後不知羞愧,毫無悔意.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那時的以色列人及領袖們,應該都是心中無王並任憑己意而行,如同今天章節所描寫:『迷信無知、敬拜偶像、不知悔改、寡廉鮮恥、姦淫詭詐、欺騙讒謗、不肯認識耶和華。』 在這裡 神也特別把責任歸究給那些領袖:『在基列豈沒有乳香呢?在那裡豈沒有醫生呢?我百姓為何不得痊癒呢?』

    在論語顏淵篇也有這樣的提醒:「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當為政者能以德化民,那人民的作為應該也不會偏離正道吧。

    親愛的主,當我開始必須教導公司的部屬或是家裡的小孩時,請您讓我學習您的榜樣,讓我自己能先做一個好的見證,言行一致並身體力行,但願您看守我,讓我在這新的一年裡,儘管是有多少挑戰,但是總不離開您的道路。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嗯~~說得真好。
    主事者的決策,對其下的人影響是大的。從大到小,從先知到祭司都行這樣的事,單純的百姓,又如何辨明真偽?即使可以,要出污泥而不染,也甚難!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Yeah, the responsibility laid upon the leadership was huge and heavy. Please pray for me and our pastors and elders, so that we could perform our spiriutual leadership at HoPing church with loyalty to our Lord and love toward our congregant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