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10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I Did Know You in the Wilderness

W5  2010-09-10 (何13:1-14:9)
 

經文: 何西阿書 14:2 當歸向耶和華,用言語禱告他說:求你除淨罪孽,悅納善行;這樣,我們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

默想: 耶和華盼望他的百姓能夠悔改歸回,祈求神除淨罪孽。也求主幫助,在日常生活當中,能夠活出良善的行為。並且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

題目:以法蓮的問題出在那裡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0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A Fool's Lips Induce Contention

W4  2010-09-09 (箴18:1-18:24)
 

經文: 箴言 18:1 與眾寡合的,獨自尋求心願,並惱恨一切真智慧。
 
默想: 求主保守我,能夠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與長處,並且常常抱著一顆學習成長的心志。
 
題目: 本段經文中有那些有關口舌之教導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0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Uzziah Contracts Leprosy

W3  2010-09-08 (代下25:1-26:23)
 

經文: 歷代志下 26:16 他既強盛,就心高氣傲,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華他的神,進耶和華的殿,要在香壇上燒香。
 
默想: 上帝所賞賜的恩典,使我們得以強盛。但是,在享受上帝恩典與強盛時,要心存謙卑與感恩,不要陷入心高氣傲的態度,以致於行事邪僻,干犯上帝。求上帝保守我,在蒙神恩典而得以強盛時,特別要小心,不要自以為了不起,以致於得罪上帝。
 
題目: 你對於亞瑪謝王的一生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0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Handling Accurately the Words of Truth

W2  2010-09-07 (提後1:1 -2:26)
 

經文: 提摩太後書 1:5 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
 
默想: 提摩太是保羅在基督裡所生下來福音的兒子。但是,上帝也藉著提摩太的外祖母羅以以及母親友尼基那美好的信仰,傳承給提摩太。親愛的主啊!求你幫助我,也能夠有美好的信仰,傳承給我屬肉身與屬靈的兒女們。
 
題目: 根據本段經文,你認為提摩太的個性為人,可能有那些軟弱之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06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welve Spies

W1  2010-09-06 (申1:1-1:46)
 

經文: 申命記 1:42 耶和華吩咐我說:你對他們說:不要上去,也不要爭戰;因我不在你們中間,恐怕你們被仇敵殺敗了。
 
默想:耶和華的旨意會隨著我們的反應而改變。起初,耶和華是鼓勵以色列人,不要驚惶,要勇敢進入迦南地。但是,以色列人卻不順從。等到耶和華告訴以色列人要轉到曠野流浪時,以色列人又爭先恐後的上山去爭戰。但是,耶和華卻不與以色列人一起爭戰,讓以色列人被打敗。求主帶領我,學習分辨並順服上帝的帶領。
 
題目: 從何烈山經過西珥山到加低斯巴尼亞有十一天路程,以色列人卻用了四十年十一個月的時間,你對此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