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10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How Long, O Lord?



W5  2010-12-10 (哈1:1-2:11)
 

經文: 哈巴谷書 1:11 他以自己的勢力為神,像風猛然掃過,顯為有罪。
 
默想: 當上帝賞賜給人各種能力與恩賜時,人往往會因為這些上帝所賞賜的能力與恩賜而驕傲自誇,以自己的勢力為神,並且對於比他軟弱的人,毫無憐恤的心,常常像狂風猛然掃過,不留餘地。求主保守我,當領受到你所賞賜的能力與恩典時,會心存感激與謙卑,會拿這些能力與恩賜來幫助與服侍軟弱欠缺的人。
 
題目:你對於本段經文中所描述的迦勒底人的作為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0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eceiving Charm and Fleeting Beauty

W4  2010-12-09 (箴31:1-31:31)
 

經文: 箴言 31:10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他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默想: 親愛的主啊!但願和平教會每一位姐妹都成為才德的婦人,但願和平教會每一位弟兄都能夠從心裡尊重並珍惜每一位姐妹,遠勝過珍珠。
 
題目: 你對於本段經文中有關才德女性之描述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08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Building City Wall of Jerusalem

W3  2010-12-08 (尼3:1-4:23)
 

經文: 尼希米記 3:1 那時,大祭司以利亞實和他的弟兄眾祭司起來建立羊門,分別為聖,安立門扇,又築城牆到哈米亞樓,直到哈楠業樓,分別為聖。

默想: 尼希米帶領被擄歸回的以色列人重建耶路撒冷城牆時,大祭司帶頭建造羊門,並且分別為聖,也築城牆。求主幫助我,當和平教會領受上帝的恩典,重建聖殿的時候,讓我也能夠同時帶領和平教會所有長執會友,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重新建造為主作見證、榮耀天父的城牆。求主幫助我,從自己的生活開始建造。

題目: 尼希米在重建耶路撒冷城牆時,遭遇到四周敵人那些攻擊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0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Putting Off Tabernacle

W2  2010-12-07 (彼後1:1 -3:18)
 

經文: 彼得後書 1:8 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
 
默想: 要結出福音的果子來榮耀上帝,必須有下列幾樣美德的修行:殷勤、信心、德行、知識、節制、忍耐、虔敬、愛弟兄、愛眾人。由此可見,愛心是一切美德的最終目標。求主將這樣的愛心賞賜給我。
 
題目: 根據本段經文,假先知會有那些特徵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0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City of Refuge

W1  2010-12-06 (申19:1-20:20)
 

經文: 申命記 20:18 免得他們教導你們學習一切可憎惡的事,就是他們向自己神所行的,以致你們得罪耶和華你們的神。
 
默想:耶和華命令以色列人在進入迦南地之後,若征服一座城,就要將其中的人滅絕淨盡,主要的原因是他們將來會潛移默化,影響以色列人去敬拜偶像,得罪耶和華。由此可見敬拜偶像在耶和華眼中是罪大惡極,必須用盡方法來防止與避免。求主幫助我,不讓我陷入敬拜偶像的大罪。
 
題目:你對於逃城的設立有什麼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