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01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4-31 (耶32:1-32:44)

經文: 耶利米書 32:25
主耶和華啊,你對我說:要用銀子為自己買那塊地,又請見證人。其實這城已交在迦勒底人的手中了。

默想: 親愛的上帝,有時候你會叫我做一些按常人看來,是不合理的蠢事。主啊!在那樣的時刻,幫助我,學習像耶利米一樣的對於你完全順服。

題目: 你認為耶和華要耶利米在亡國之前花錢買地的目的何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3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4-30 (詩59:1-60:12)

經文: 詩篇 60:7-8
基列是我的,瑪拿西也是我的。以法蓮是護衛我頭的;猶大是我的杖。摩押是我的沐浴盆;我要向以東拋鞋。非利士啊,你還能因我歡呼嗎?

默想: 上帝是全世界的上帝,是歷史的主宰。以色列人常常因為亞伯拉罕的蒙神選召,而產生唯我獨尊的錯覺,並且歧視外邦人。現代的基督徒對於尚未信主的人,有時也會不知不覺的產生這種屬靈優越感的錯覺。求主保守我,不要陷入這種錯覺而不自覺。

題目: 大衛對於追殺他的掃羅如何向神禱告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2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4-29 (撒下20:1-21:22)

撒母耳記下 21:11
有人將掃羅的妃嬪愛雅女兒利斯巴所行的這事告訴大衛。

默想: 利斯巴活在當代國王極權的時代,必須忍受他的先夫掃羅所做的不義,而報復到他自己的兩個兒子身上。身為母親,而親眼見自己的兩個兒子被如此殘酷的吊刑,還要展屍示眾、日曝夜露的。勇敢的母親,盡他所能來保護兩個兒子的屍身,因而感動大衛王,而將他們全家去世者舉行安葬。親愛的主,人類彼此間殘酷的報復性公義,只有在十字架上的饒恕才能找到解決的曙光。

題目: 你對大衛王處理基遍人事件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2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4-28 (約5:1-5:47)

經文: 約翰福音 5:6
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愈嗎?

默想: 主耶穌看見這位躺在畢士大池邊三十八年的癱子,竟然還問他:你要痊癒嗎?是否病了許久的人,慢慢的也就習慣扮演患者的角色,反而對於痊癒時所要扮演的角色,會有不知所措的感覺。耶穌這個問題,再一次提醒我,常常自我反醒,我真的預備好自己來領受主耶穌醫治的恩典嗎?我願意放棄作為患者角色所帶來的好處與特權嗎?

題目: 你對於耶穌與畢士大池邊這位患者的對話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27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4-27 (出27:1-28:14)

出埃及記 27:20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

默想: 親愛的主,如果燈是代表聖靈的光照,就祈求聖靈不要停止對我的光照與引領。如果燈是代表上帝話語在我生活中所發出的啟示與光芒,求主常常提醒我,不要忘了天天閱讀你的話語。

題目: 你認為以弗得上面的裝飾有何屬靈的意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