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28


W2 2009-04-28 (約5:1-5:47)

經文: 約翰福音 5:6
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愈嗎?

默想: 主耶穌看見這位躺在畢士大池邊三十八年的癱子,竟然還問他:你要痊癒嗎?是否病了許久的人,慢慢的也就習慣扮演患者的角色,反而對於痊癒時所要扮演的角色,會有不知所措的感覺。耶穌這個問題,再一次提醒我,常常自我反醒,我真的預備好自己來領受主耶穌醫治的恩典嗎?我願意放棄作為患者角色所帶來的好處與特權嗎?

題目: 你對於耶穌與畢士大池邊這位患者的對話有何感想呢?

5 則留言:

  1. I believe there are few people who hear what a person like the invalid said will not be sympathetic about his condition. Yet, only God is able to perform the miracle.

    Whenever we feel it impossible for us to seize a good timing to get in a pool like Bethesda with stirred water, never get disappointed. All we need to do is think about how to answer the question posed by God, “Do you want to get well?”

    回覆刪除
  2. 與牧師有同感~~
    唉呀!我都病這麼久了!
    唉呀!我都這樣活了那麼多年了!
    唉呀!這個老毛病都跟我這麼久了!
    唉呀!這是我一直沒有辦法改變的軟弱!
    唉呀!這就是我的習慣,我沒辦法!
    習於過往的狀況,面對醫治或許還會心生恐懼。我再也不能一直躺著要別人幫助我,我再也不能耍耍脾氣,我再也不能享受一時的快感,……
    『你要痊癒嗎?』==『你要來跟從我(耶穌)嗎?』
    要痊癒就要有心理準備,之後的生活將與以往不同,它是比現在更好或更不好,看你怎麼想。
    要跟從我(耶穌),就要背起十字架來跟從我,而且為我捨命。能不能,也看你怎麼想。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這位瘸腿得醫治的的人,好像有點兒糊塗...不知道醫治自己的是誰(沒有抓住耶穌問恩人的名字);耶穌告訴他不要再犯罪(又錯過另一次認識耶穌的機會)...不知道的情況下,又變成"抓耙子".

    求神賜給我清醒的腦袋,即使在擁擠'忙碌的環境中,仍能明辨主的作為,並且能察覺出不懷好意之人所設下的陷阱.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今天的故事讓我又看到一個因為遇見耶穌而改變生命的見證,一個染病三十八年的人,巴望著畢大士的池子能治好他的病,但是沒人願意伸手幫他放入池子裡,只能看著別人搶著跳下池水,就這樣日復一日,渡過了漫長的三十八年,然而生命的改變卻是在遇見耶穌的那一刻。

    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愈嗎?

    主啊,當您伸手摸了滿身都是痲瘋的病人,那人的痲瘋便離開了他的身,當您問了那久病不癒的瘸子是否要痊癒,那人便能立刻拿起褥子來行走。主啊,我也想被您改變,靠著我自己的力量總是無法真正的改變自己,但是我相信您,相信您會用聖靈在我的生命裡做工,讓我有不一樣的生命,也讓我能經歷您的憐憫,讓您用您慈愛雙手來觸摸我不敢面對的問題,讓您用您的話語來醫治我身上的軟弱。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The crippled suffered that long years of waiting and disappointing. That long thirty eight years might have changed the perspective of the crippled upon his life and his future.
    The most critical question the crippled must answer was that whether he was willing and ready to face the drastic change brought upon him by the act of healing.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