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01


W5 2009-04-31 (耶32:1-32:44)

經文: 耶利米書 32:25
主耶和華啊,你對我說:要用銀子為自己買那塊地,又請見證人。其實這城已交在迦勒底人的手中了。

默想: 親愛的上帝,有時候你會叫我做一些按常人看來,是不合理的蠢事。主啊!在那樣的時刻,幫助我,學習像耶利米一樣的對於你完全順服。

題目: 你認為耶和華要耶利米在亡國之前花錢買地的目的何在?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耶和華要耶利米在亡國之前花錢買地的目的"

    1.預表神的救贖
    2.將來可以安置難民
    3.可以種田,自給自足
    4.以上皆是
    5.以上皆非

    (以上,模仿主日學每日讀經^-^)

    回覆刪除
  2. God wanted Jeremiah to buy a field and ordered him to put the sealed and unsealed copies of the deed of purchase in a clay jar. He also said, “Houses, fields and vineyards will again be bought in this land. (Jer 21: 15)”

    He also required that the transaction be witnessed. This served as an assurance that God would again perform miraculous signs and wonders on Israelites to bring them back from the sword, famine and plague and restore their fortunes, so that they would be in awe of God.

    I wish to be clear-headed all the time, listening or responding to discipline from God.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想耶利米和耶和華的關係應該十分親密,所以耶利米可以忍受別人的嘲笑去買一塊交給迦勒底人的荒地,因為這地將來是要為神的話語做見證,也就是耶和華說祂必使被擄之人歸回,而將來這地必有人再買房屋、田地,和葡萄園。

    或許在人眼裡是很愚蠢的事情,但是在神眼中卻是要用來榮耀祂。

    親愛的主,請您憐憫我,求您在一切事上賜我智慧,好使我在每個情況裡,甚至是不合理的事情裡,都能看見您的真理。幫助我永遠都會尋求屬於您的意見,而不是向這世界或是自己來要答案。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耶利米這幾章不斷地描述著神說『到那日子…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這些顯現神是何等愛以色列人,所以祂說『以法蓮是我的愛子麼,是可喜悅的孩子麼,我每逢責備他,仍深顧念他,所以我的心腸戀慕他,我必要憐憫他。』
    是啊!連先知都說『主耶和華啊!祢對我說,要用銀子為自己買那塊地,又請見證人,其實這城已交在迦勒底人的手中了。』但神不也是透過先知這個作為,表明將來必將以色列人領回,他們要重新在這城建立家園,如祂所應許一般。
    如果祂不是神,我真的覺得祂很愛以色列人,即使在這麼多令人傷心的背叛之後,祂還相信在以色列人可以再轉回~~。雖說祂是神,雖說是祂拆毀、建造,但祂竟願意!!如果是我,我肯嗎??希望如果有這樣的事情臨到,因著神,我能說『我肯!我情願照祢所說的成就。』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The act of purchasing property signaled a strong sign of faith that there was future in this land.
    The eyes of faith could see through the darkness of the disaster cloud and pierce into the future of shing sunshine.
    What a great faith and trust...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