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27


W1 2009-04-27 (出27:1-28:14)

出埃及記 27:20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

默想: 親愛的主,如果燈是代表聖靈的光照,就祈求聖靈不要停止對我的光照與引領。如果燈是代表上帝話語在我生活中所發出的啟示與光芒,求主常常提醒我,不要忘了天天閱讀你的話語。

題目: 你認為以弗得上面的裝飾有何屬靈的意義呢?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亞倫進聖所的時候,要將決斷胸牌,就是刻著以色列兒子名字的,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作紀念。又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的胸牌裡;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要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將以色列人的決斷牌帶在胸前。"28:29-30

    求神讓我也將需要代禱的朋友親人,放在心上'帶在胸前,來到神面前常常記念.

    回覆刪除
  2. An ephod was closely connected with oracular practices. In the book of Exodus, one is described as being created for the Jewish High Priest to wear as part of his official vestments.

    Upon the ephod the Hoshen (breastplate), containing Urim and Thummim, rested. Textual scholars attribute the description of the Ephod in Exodus to the priestly source.

    In front of God was the priest, which represented the Israelites. He had to take on the responsibility of telling people how to lead a religious life, serving as the spokesman of God.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不是很明白以弗得上面的裝飾有何屬靈的意義,所以翻了蔡牧師的講道集『與神相會』,原來以弗得上面的兩塊紅瑪瑙,是表示要在肩膀上扛起迷失的羔羊,所以大祭司是扛著軟弱的以色列人來祈求神的扶持與幫助。

    我想,上帝花了那麼多心思來說明要如何製作祭司的禮服,原因是為榮耀,為華美(Glory and Beauty),上帝要我們從這七件服飾裡學習如何讓自己的生命充滿榮耀與華美,其中以弗得便是要我們用最有力氣的肩膀來扛起我們的弟兄,如同哈里斯合唱團那首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的動人歌詞,願與同行在天路的兄姐們分享。

    『他不重,他是我兄弟』 哈里斯合唱團

    路很長,而且蜿蜒曲折
    誰知道將帶我們去向何方?
    我很堅強,足夠背負著他
    他不重,他是我的兄弟

    已經走了很遠,我只關心他是否平安
    他不需有任何負擔,我們終將抵達
    但我知道他不願牽累我
    他不重,他是我的兄弟

    如果我終將離去,滿懷悲傷的離去
    大家的內心將無法充滿彼此關愛的喜悅

    那是一條漫長的路,一條不歸路
    既然我們同行,何不彼此分享?
    肩上的負擔不會把我壓垮
    他不重,他是我的兄弟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Hollies

    The road is long, with many of winding turns
    That lead us to (who knows) where,who knows where
    But I'm strong, strong enough to carry him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So long we go, his welfare is my concern
    No burden is he to bear, we'll get there
    But I know he would not encumber me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If I'm laden at all, if I'm laden with sadness
    That everyone's heart isn't filled with the gladness of love for one another

    It's a long long road from which there is no return
    While we're on the way to there, why not share
    And the load doesn't weigh me down at all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回覆刪除
  4. 與JBC姐有同感~~
    在工作上自己是主管,以前一直覺得,每個人就是自己負責自己的事情,要把它作好。但這幾年,越來越覺得,要將他們扛在肩上,並不是指他們不用再負責。而是覺得,他們專業的成長、職場上屬靈生命的成長、與人互動的成長、與神關係的成長…這些的事情,我需要扛在肩上,時時提醒自己,自己的責任。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How to carry the burden of our brother without turning into carring their loads? How to carry the burden without creating codependence? Tough challeng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