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1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Locust Disaster

W5  2010-09-17 (珥1:1-2:17)
 

經文: 約珥書 2:13 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他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默想: 當耶和華的日子來臨時,是耶和華彰顯他的權能,以及公義審判的日子。他要我們撕裂心腸,而不只是撕裂衣裳。要真心悔改,而不是表面文章。耶和華在公義審判的當中,還在等候我們的悔改,好施恩典與憐憫給我們,並且停止或收回所有的災難。
 
題目:你對於這段經文中,有關於耶和華的日子的描述,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16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Lonely Poor

W4  2010-09-16 (箴19:1-19:29)
 

經文: 箴言 19:1 行為純正的貧窮人勝過乖謬愚妄的富足人。
 
默想: 求主保守我的心思意念、言行舉止,在你的心目中是可以蒙你悅納,並且可以歸榮耀給你的。如果富足與乖謬愚妄有必然的關連,求主讓我一生貧窮。或許這是為什麼主耶穌在登山寶訓的八福當中,第一福是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神的國是他們的 (路6:20)。
 
題目: 你對於本段經文中有關富足的教導,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15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Ahaz Worshipped Idol

W3  2010-09-15 (代下27:1-29:19)
 

經文: 歷代志下 28:23 他祭祀攻擊他的大馬色之神,說:因為亞蘭王的神幫助他們,我也獻祭與他,他好幫助我。」但那些神使他和以色列眾人敗亡了。
 
默想: 猶大王亞哈斯因為離棄耶和華,遭遇亞蘭王的攻擊與掠奪,亞哈斯不僅不知道悔改歸向耶和華,反而認同侵略者的神明,轉而去祭祀敬拜大馬色的神明,招惹耶和華更大的怒氣。求主幫助我,當我遭遇挫敗艱難時,知道及時悔改,歸向耶和華。
 
題目: 約坦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卻生了一個惹耶和華生氣的兒子亞哈斯。亞哈斯一生得罪耶和華,卻生了一個討神喜悅的希西家王。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1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Bible is inspired by God

W2  2010-09-14 (提後3:1 -4:22)
 

經文: 提摩太後書 3:12 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默想: 主啊!保羅這句話的意思,是所有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一定會遭受逼迫嗎?在極權統治的政治環境下面,為了基督信仰而殉道或是遭受逼迫困境,是可以瞭解的。但是,在宗教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中,要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人會遭受到什麼樣的逼迫呢?或許,世界的風俗習慣與潮流風尚與價值體系,也會在不知不覺當中,對於敬虔者造成各種有形無形的壓力與張力。求主保守我,不管遭遇到那一種逼迫,都能夠靠主的恩典,站立得穩,直到見主的面。
 
題目: 你認為讀聖經主要的目的為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1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inai Desert

W1  2010-09-13 (申2:1-2:37)
 

經文: 申命記 2:30 但希實本王西宏不容我們從他那裡經過;因為耶和華你的神使他心中剛硬,性情頑梗,為要將他交在你手中,像今日一樣。
 
默想:希實本王西宏與埃及法老王一樣,耶和華使他心中剛硬,好遭到毀滅的審判。人的心與神的旨意之間的互動,是一個不容易瞭解的奧秘。在羅馬書第一章提到三次,神就任憑他們,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羅1:28) 人的故意與神的任憑之間的前後順序與因果互動,是我們不容易釐清的糾纏。求神保守我的心,不要故意的背逆,以致於遭到你任憑的回應。
 
題目:你對於當年以掃的子孫對待何利人,亞捫人對待散送冥人,迦斐託人對待亞衛人,以及以色列人對待希實本人的方法,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