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14

Bible is inspired by God

W2  2010-09-14 (提後3:1 -4:22)
 

經文: 提摩太後書 3:12 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默想: 主啊!保羅這句話的意思,是所有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一定會遭受逼迫嗎?在極權統治的政治環境下面,為了基督信仰而殉道或是遭受逼迫困境,是可以瞭解的。但是,在宗教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中,要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人會遭受到什麼樣的逼迫呢?或許,世界的風俗習慣與潮流風尚與價值體系,也會在不知不覺當中,對於敬虔者造成各種有形無形的壓力與張力。求主保守我,不管遭遇到那一種逼迫,都能夠靠主的恩典,站立得穩,直到見主的面。
 
題目: 你認為讀聖經主要的目的為何?

4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3:16-17聖經讓我們每天都能"直接"地認識神,生活有準則可以依循。

    以下是我的喃喃自語:

    「為什麼要每天讀聖經?」=「為什麼要每天吃飯?」我喜歡讀聖經,因為我喜歡聽神說話;我需要讀聖經,因為我希望能更認識祂。聖經讓我知道神的美好、公義與全能,聖經讓我相信「神與人同行」是可能的,好多人都經歷過;我好愛讀聖經,因為創造的主竟然向人啟示祂自己,不禁俯伏在祂寶座前……感謝祂無盡的恩典。

    回覆刪除
  2. “All scripture is God-breathed and is useful for teaching, rebuking, correction and training in righteousness, so that the man of God may be thoroughly equipped for every good work”(2Ti 3:16-17).

    From the Scripture, we can know the way in which God want us to live. Whenever we’re making a decision, His teachings can be guidance, which reminds us of do’s and don’ts. The Scripture is also like our everyday food, giving us strength physically and spiritually.

    回覆刪除
  3. 認得主的聲音。
    約翰福音10:1~5「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
    如果不讀聖經,就無法認得主的聲音,也不知所跟隨的是誰。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All scripture is given by inspiration of God, and is profitable for doctrine, for reproof, for correction, for instruction in righteousness."

    I think if God is our father, then the scripture is like HIS letters to us. By those letters, we can understand what HE wants us to be and what HE wants us not to be. Eventually, HE wants to save us from the internal war with HIS love. May Lord help me to keep your words in my mind.

    Stephen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