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5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6-05 (耶38:14-39:18)

經文: 耶利米書 39:18
我定要搭救你,你不至倒在刀下,卻要以自己的命為掠物,因你倚靠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默想:
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這一生,不論遭遇到任何的處境,都能夠堅心依靠主。

題目:
你對於西底家王與先知耶利米之間的秘密協定有何看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4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6-04 (詩69:1-69:36)

經文: 詩篇 69:13
但我在悅納的時候向你耶和華祈禱。神啊,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愛,憑你拯救的誠實應允我!

默想:
求主幫助我,學會抓住神悅納人的時候,舉手向你禱告。祈求你以豐盛的慈愛與信實的救恩來施恩給我。

題目:
本篇詩篇之中,有那些可能與耶穌受難有關的預言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3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6-03 (王上2:1-2:46)

列王記上 2:8-9 在你這裡有巴戶琳的便雅憫人,基拉的兒子示每;我往瑪哈念去的那日,他用狠毒的言語咒罵我,後來卻下約但河迎接我,我就指著耶和華向他起誓說:我必不用刀殺你。現在你不要以他為無罪。你是聰明人,必知道怎樣待他,使他白頭見殺,流血下到陰間。現在你不要以他為無罪。你是聰明人,必知道怎樣待他,使他白頭見殺,流血下到陰間。

默想:主啊!大衛王臨終前交待所羅門王有關示每的事情,實在讓我覺得非常難以接受。大衛王對示每明顯是沒有饒恕,卻在表面上好像饒恕他。在臨終前卻交待他的兒子所羅門要子報父仇。主啊!這件事記在聖經上面,只是描述一個歷史事件,或是留下一個歷史鑑戒呢?

題目:你對所羅門王為了堅定國位所採取的手段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2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6-02 (約10:11-11:16)

經文: 約翰福音 10:16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

默想: 好牧人不會因為已經有一群羊而心滿意足。好牧人的心還包括關心那些圈外之羊,他要將他們領來,並且讓他們得以聽牧人的聲音,並且要將兩群合為一群。感謝主的恩典。

題目: 耶穌聽見拉撒路病了,卻在原來的地方又住了兩天,其目的何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1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6-01 (出33:1-34:28)

出埃及記 33:16
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去、使我和你的百姓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嗎?

默想: 主啊!是的,你的同在是我們與地上萬民分別的所在。求主常常與我同在,好讓我在你面前蒙恩。

題目: 摩西用帕子蒙臉有何屬靈意義?保羅又是如何對此加以詮釋呢?(參閱林後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