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30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05-30 (23:1-24:23)

經文: 以賽亞書 23:18 他的貨財和利息要歸耶和華為聖,必不積攢存留。

默想: 主啊!求你讓我也學習將祢所賜給我的一切恩典才幹,都能夠歸耶和華為聖,而不是只是為自己來存留。

題目: 你對於上帝於七十年後對推羅的眷顧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05-29 (16:1-17:16)

經文: 約伯記 16:5 但我必用口堅固你們,用嘴消解你們的憂愁。

默想: 主啊!當我所想要幫助的人無法聽進去我的勸告時,求你教導我,還能夠用口來支持他們,用同理心來減輕他們的憂愁。

題目: 在這段經文中,你是否看到約伯在苦難中的指望?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05-28 (22:1-22:34)

經文: 約書亞記 22:30 祭司非尼哈與會中的首領,就是與他同來以色列軍中的統領,聽見流便人、迦得人、瑪拿西人所說的話,就都以為美。

默想: 感謝施恩的主,讓以色列十個支派於河東兩個半支派間的猜忌與衝突得以順利解決。求主也幫助我,能在與人之間有猜忌產生時,能夠有很好的溝通。

題目: 證壇事件留給我們那些屬靈的功課?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7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05-27 (19:16-20:34)

經文: 馬太福音 19:22 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默想: 主啊!本來是神所祝福的產業居然成為這位少年人跟隨主的攔阻。求神幫助我,不要將上帝所賜的恩典,看得比上帝更重。

題目: 你對西庇太兒子事件有何想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6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05-26 (19:1-19:38)

經文: 創世紀 19:26 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

默想: 親愛的主,羅得的妻子只是往後一望,就成了一根鹽柱。主耶穌,祢也曾經告訴祢的門徒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人,不配進神國。求主幫助我,跟隨祢的腳步,永不退後,決不回頭。

題目: 你對羅得保護出外客人的事件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