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7

W2 2008-05-27 (19:16-20:34)

經文: 馬太福音 19:22 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默想: 主啊!本來是神所祝福的產業居然成為這位少年人跟隨主的攔阻。求神幫助我,不要將上帝所賜的恩典,看得比上帝更重。

題目: 你對西庇太兒子事件有何想法?

6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今天晚上回家途中竟然大塞車,原本十分鐘的車程變成了半小時,大家都趕在油價上漲前到加油站加油,結果馬路成了加油等候區,讓想回家的人回不了家,不知哪天教會門前會不會也擠滿要受洗的人,讓我們也得站在門外。

    讀了今天的經文,西庇太兒子的母親為了自己的兩個小孩向耶穌爭取將來的酬庸,這或許看來有些自私,但是為人父母的哪一個不是向著自己的孩子,我平日也會向主耶穌祝福女兒的未來,只是我仍希望她能了解要有付出才能有所收穫,苦杯必要喝,但盼望信實的神能給她開一條出路,叫她能忍受得住。

    還沒加到油的 卯同學 上

    回覆刪除
  2. 油又漲價...先擠滿應該是捷運吧,呵~
    不過如果教會擠滿要受洗的人,那感覺一定很..."特別"

    我覺得呀,西庇太兒子的母親以自己的眼光,幫孩子爭取,但是沒有看的很深遠,位置越高,責任越大吧!?

    回覆刪除
  3. 這段經文,讓我想起在我家發生的事--
    女兒的學校每年都會有歌舞劇表演,每年老師與學生一起討論劇本,讓孩子們自己選角色。第一年演新版小紅帽--她演劇中的獵人(最後才出現的角色)。第二年演12生肖--她演開場串場的角色(連12生肖都沒排上)。
    說真的,我心中不免覺得,『唉!都是只有出現一下下的角色(不是主角)。』明明她的能力,可以擔任戲份最重的角色(這麼想是有原因,連老師都說她的排練時的小老師,可以提醒所有的人同什麼時候該出場,忘詞的她也會提詞--這個媽,多驕傲啊^_^)怎麼會演這個角色呢?心中難免有點落莫…一個母親的心情。
    不過這都是我想的,孩子呢?她要什麼呢?如果這是她自己選擇的,她也樂在其中,不是很棒嗎!或許神給她的就是這個吧!選擇容易扮演的角色,好讓她有餘力協助其他的小朋友完成他們的演出。---真長的題外話^_^:
    權責、權責--多少人能夠看清,權的給予,是為責任,可以有更大的空間被完成。

    回覆刪除
  4. 西庇太兒子事件,我好像也會做這種事耶,信將上台表演時,是隨機排隊,為母的我便提醒他:不要排第一個,否則會太緊張,也不要排最後,因為觀眾累了...如果,我兒子的師傅可以五餅二魚餵飽數千人,可以趕鬼醫治人...以人的眼光看,母親會這樣希望吧!

    也會求神讓自己的孩子,不必經過苦難就可學會順服,不用失敗就學會謙卑...然而,正如主耶穌說的:...我父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
    神所要量給我們兒女的,也只有神知道.

    回覆刪除
  5. 抱歉,再加一則題外話...今天的經文,所附的插圖真特別,穿中式衣服的耶穌和門徒...有趣

    回覆刪除
  6. Dear Mou,
    Yeah, no pain no gain seemed to be a universal rule of human life....

    Dear Eileen,
    Here we could smell the odor of prosperity gospel...

    Dear Pomelo & JBC
    Thanks to both of you very much for sharing your mothering experiences. I trusted that both of you could feel more empathy to the wife of Mr. Zebedee...

    BTW, the picture was one effort to contextualize the scripture into Chinese culture. We could also saw pictures which would draw Jesus to look like a African... In reality, all the western pictures of Jesus was the contextualization effort of western artists. Jewish people would look more like deep dark brown in their skin color....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