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5

8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荒涼西珥山

W5 2010-03-05 (結35:1-36:21)



經文: 以西結書 35:4 我必使你的城邑變為荒場,成為淒涼。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默想: 親愛的主,我可以從神的慈愛與恩典來認識神,也可以從神的公義與審判來認識神。求主讓我多認識你的慈愛與恩典而親近你,但是也不要忘記你的公義與審判而敬畏你。

題目:西珥山 (創36:8) 是以掃後代所居住的地區,西珥山受到耶和華審判的原因為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4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10-03-04 (詩130:1-134:3)



經文: 詩篇 130:5 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話。

默想: 等候神與仰望主是一個不容易學習的功課。當我向神禱告祈求時,我是多麼渴望上帝立刻就給我一個清楚的答案與回應,或應允或拒絕,我都比較容意知道如何走我的下一步。但是,神卻常常保持緘默,這就讓我掉入不知所措的困境。求主教導我,學習安靜等候耶和華的屬靈功課。

題目: 你覺得斷奶的孩子在母親的懷中,所想要表達的是那一種心情與態度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3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10-03-03 (代上7:1-7:40)



經文: 歷代志上 7:21 他哈的兒子是撒拔;撒拔的兒子是書提拉。以法蓮又生以謝、以列;這二人因為下去奪取迦特人的牲畜,被本地的迦特人殺了。

默想: 在這一大族譜人名的當中,作者埋入了這一小段記事。由此可見,當時的文化仍然是弱肉強食、彼此掠奪的時代。聖經似乎只是將此事記下,並沒有多加以詮釋。主啊!當我在看不同時代與文化中發生的事件時,我常常會以自己所處時代與文化的價值觀來加以詮釋或批判。求主幫助我,能夠對於不同文化與時代的事件,多一點寬容與接納。

題目: 歷代志上7章27節提到嫩的兒子約書亞,你認為這與摩西的助手約書亞是否可能為同一人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2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食物是為肚腹

W2 2010-03-02 (林前5:1-6:20)



經文: 哥林多前書 5:5 要把這樣的人交給撒但,敗壞他的肉體,使他的靈魂在主耶穌的日子可以得救。

默想: 主啊,有時候為了挽回靈魂的永生,你甚至會容許撒但來敗壞我們的身體。我想起了約伯的遭遇。當我生病的時候,求主幫助我,讓我有安靜反思的機會,看看是否有上帝要我在這一場疾病中要學習的屬靈功課,好讓我不是白白病了一場。

題目: 根據哥林多前書第六章的看法,基督徒有困難時,能否訴諸法院來主持公道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1

11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10-03-01 (民9:15-10:36)


經文: 民數記 9:17 雲彩幾時從帳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幾時起行;雲彩在那裡停住,以色列人就在那裡安營。

默想:神的同在以雲彩的方式呈現出來,以色列人就遵照雲彩的下停與上收來決定他們的安營與起行。求主賞賜我這朵雲彩,也幫助我,讓我每天會注意觀察這朵雲彩的動向,好讓我這一生是接受你的引導,來往前行。

題目:你對於摩西請求他岳父米甸人何巴一同往曠野同行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