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4

W4 2010-03-04 (詩130:1-134:3)



經文: 詩篇 130:5 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話。

默想: 等候神與仰望主是一個不容易學習的功課。當我向神禱告祈求時,我是多麼渴望上帝立刻就給我一個清楚的答案與回應,或應允或拒絕,我都比較容意知道如何走我的下一步。但是,神卻常常保持緘默,這就讓我掉入不知所措的困境。求主教導我,學習安靜等候耶和華的屬靈功課。

題目: 你覺得斷奶的孩子在母親的懷中,所想要表達的是那一種心情與態度呢?

6 則留言:

  1. The weaned child is the one who no longer fractiously demands its mother’s milk. Aware of the danger of pride, David cultivates a calm and childlike dependence on God.

    He remembers the faithfulness and kindness of the Lord. He rejoices in the goodness of the Lord. Being humble and prioritizing the Lord brings about a sense of security. Thus, David is content like a weaned child against his mother.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這真是好美的圖像,「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131:2

    我的兒子,滿三歲斷奶,但他並沒有停止到我懷中尋求安慰與愛,正如一句被選為佳句的台語「阿母底加」,孩子知道"母親永遠愛他"是他成長過程中最棒的支柱與養份。

    詩篇作者以"斷奶的孩子"來形容自己到神懷中得到寶抱與安息的心情,斷奶表示已經某種程度的"長大",但仍然回到母親的懷中,表示...我們永遠都是神寶貴的小孩,真的好美,感謝神!

    回覆刪除
  3. 也許是已經為人父母多年, 早已忘記如何扮演嬰孩的角色, 真的不容易像大衛一樣單純的仰望主, 比較多的信仰體驗已經轉變為以理性與意志力為主, 像成人世界一樣模式的信仰型態

    但願主能幫助我, 有著孩童一樣的天真信仰, 與神有親密, 完全信賴的關係

    回覆刪除
  4. 五月天有首歌叫做天使,歌詞寫到:像孩子依賴著肩膀,像眼淚依賴著臉龐.. 我覺得就是這是個天然的關係, 與主的關係應該是這樣理所當然. 至於斷奶的孩子, 雖然似乎是因為成長了, 不需要物質糧食的供應, 但在屬靈關係中仍需緊密連接, 那個純粹的依賴, 那個平靜安穩~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土口衣先生所分享的歌,那我也要分享上次小家聚會時所唱的詩歌:『愛,我願意』,裡面有一段是這樣寫的:『我的心不再隱藏,完全的擺上,願主愛來澆灌我,在愛中得自由釋放。我願意降服,我願意降服,在你愛的懷抱中,我願意降服。你是我的主,你是我的主,永遠在你懷抱中,你是我,你是我的主。』

    我想,北鼻在斷奶的過程中或許會哭會鬧,但是當他安詳的躺在馬麻的懷裡時,他所感受到的愛是可以讓他不再哭鬧,也不會被其他事物所吸引。我想,或許要想起那時候的感受,也正如信澤長老所言:早已忘記,但是也許有那一點點盼望,在某個時刻,某個地方,或是某件事情,上帝會讓忘記的人記起來,就像今天的經文裡,祂如何讓大衛王記起來一樣。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6. 心情:平靜─需求都被滿足。心不狂傲(字根有「高飛」之意);不必一直在為自己想辦法打拼
    態度:安穩─沒有懼怕、沒有掙扎。眼不高傲,重大和測不透的事不敢做;謙卑並知自己的界線。

    可以單單仰望慈愛與拯救的上帝,是生命最大的福氣!因為「太 6:32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感謝天父上帝!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