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6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絆腳石

W5 2009-11-06 (結14:1-15:8)

經文: 以西結書 14:3
人子啊,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假神接到心裡,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我豈能絲毫被他們求問嗎?

默想:
求主幫助我,不要一面將偶像藏在心裡,一面將絆腳石放在人面前,又一面向耶和華禱告。因為,這樣的禱告上帝不會垂聽,也不會回應。

題目:
耶和華在盛怒審判中,總會留下剩下的人的恩典,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5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W4 2009-11-05 (詩106:1-106:48)

經文: 詩篇 106:7
我們的祖宗在埃及不明白你的奇事,不記念你豐盛的慈愛,反倒在紅海行了悖逆。

想:
我從來沒有想過,以色列人在耶和華行神蹟將紅海分開,讓以色列人走乾地過紅海的過程當中, 居然還行了悖逆的事。以色列人是如此的不知感恩、不敬畏耶和華。求主幫助我,不要一面享受上帝的恩典,一面還行悖逆上帝的事。

題目:
根據詩篇106篇的描述,以色列人是如何的不知感恩與謝恩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4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耶洗別的結局

W3 2009-11-04 (王下9:21-10:36)

經文: 列王記下 10:29
只是耶戶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就是拜伯特利和但的金牛犢。

默想:
耶戶為耶和華大發熱心,把亞哈王的家族完全殺滅,把敬拜巴力的人也全部殺滅。但是耶戶自己卻仍然逃不出拜金牛犢的罪。主啊!求你保守我,能夠脫離拜金偶像的誘惑與試探。


題目:
你對耶戶熱心執行殺滅亞哈家族與敬拜巴力者的事件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落荒而逃

W2 2009-11-03 (徒19:1-20:6)

經文: 使徒行傳 19:4
保羅說: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

默想:
從這個事件我們可以看出,只有真心悔改是不夠的,這是施洗約翰所帶來的信息,就是我們要到上帝面前真心的悔改。但是施洗約翰除了傳悔改的洗禮之外,也將我們指向主耶穌,說,這是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我們悔改之後,要仰望信靠救主耶穌基督的救贖功勞,才能除去我們的罪孽,同時也領受從上頭來的聖靈,在我們的心中帶領我們進入成聖的學校。


題目:
你對於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的事件有什麼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2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利未記20:24



W1 2009-11-02 (利20:1-20:27)

經文: 利未記 20:7
所以你們要自潔成聖,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你們要謹守遵行我的律例;我是叫你們成聖的耶和華。

默想:
親愛的主,懇求你幫助我,讓我謹守遵行你的典章律例,好讓我能夠依靠你的聖靈與恩典,進入自潔成聖的學校,求你幫助我成聖。

題目:
你對於這段經文中有關性關係的禁令,有什麼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