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2


利未記20:24



W1 2009-11-02 (利20:1-20:27)

經文: 利未記 20:7
所以你們要自潔成聖,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你們要謹守遵行我的律例;我是叫你們成聖的耶和華。

默想:
親愛的主,懇求你幫助我,讓我謹守遵行你的典章律例,好讓我能夠依靠你的聖靈與恩典,進入自潔成聖的學校,求你幫助我成聖。

題目:
你對於這段經文中有關性關係的禁令,有什麼感想呢?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神說:「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使你們作我的民。」20:26

    神所訂的這些禁令,我覺得還是必須要遵守並且教導下一代的。不只要遵守,耶穌的標準更高,逾矩的事連"想"都不行。

    回覆刪除
  2. The Lord expects us to be holy to Him and He has set us apart from the nations to be His own (Le 20:26). Thus, he imposes punishments for the sin on the improper sexual relationship (20: 10-21). The aim is to emphasize the commitment between a couple, to strengthen His people’s spiritual health, and to avoid sexually transmitted infections.

    We tend to forget the seriousness and tragedies the sin on sex may bring about. The Lord enacts these tight regulations for the benefit of us.

    回覆刪除
  3. 本段(V9-27)有幾大類:血歸到其身、擔自己的罪孽、大惡等。其中大惡只有指一樣:娶妻與其母(在18:17類似)。
    上帝成聖的標準很高,包括為了當時人類生理健康的注重食物潔淨與否;看咒罵父母很嚴重(從心理健康與普遍性人際關係的角度是正確的)等。
    而這裡的禁止在月經時行房,其原因令人好奇。是否與生理健康有關,像是比較容易得婦女疾病等呢?
    但遵行上帝的話語,應是好的。尤其若在目前還不能確定,此律例之規定,只是由於當時特殊背景情境文化、只適合當時而已。

    回覆刪除
  4. 20:7 「所以你們要自潔成聖,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你們要謹守遵行我的律例;我是叫你們成聖的耶和華。」所以神要我們聖潔。
    所有不合宜的性行為都要處罰。雖然如此就判死刑,好像非常嚴苛。但我想,這也顯示神非常重視這件事情。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之前在讀經下午茶時曾和牧師討論『成聖』的問題,因為我覺得自己真的很難從這世界分別出來,牧師便問了一句話:『你覺得基督徒是不是應該和別人不一樣?』我開玩笑的說:『應該一樣的時候就該一樣,應該不一樣的時候就該不一樣。』

    後來回家又再想想,覺得對牧師有點不好意思,聖經裡面有很多禁令,我想這是該和別人不一樣的,聖經裡也有很多基本的準則,我想這是該和別人一樣的,對於性的問題,記得牧師曾說過:『如果你覺得耶穌就在你裡面,或是上帝在天上看著你,你覺得你應該怎麼做呢?』我想應該還是該做應該做的事吧(好像有點繞舌)。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