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6


絆腳石

W5 2009-11-06 (結14:1-15:8)

經文: 以西結書 14:3
人子啊,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假神接到心裡,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我豈能絲毫被他們求問嗎?

默想:
求主幫助我,不要一面將偶像藏在心裡,一面將絆腳石放在人面前,又一面向耶和華禱告。因為,這樣的禱告上帝不會垂聽,也不會回應。

題目:
耶和華在盛怒審判中,總會留下剩下的人的恩典,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5 則留言:

  1. The Lord does everything with cause even when He brings out of survivors from the four dreadful judgments. Yet, we still have to be responsible for our relationship with Him since judgment is inescapable. Even Noah, Daniel, and Job, great as they were, could save only themselves by their righteousness.

    Everyone’s conduct and actions have to be revealed to the Lord. The survivors can’t be too pleased with their being free from the disasters. The deepest sorrow might lie in the Lord’s setting His face against them.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存留餘種」、「為自己留下人」等,常見於神對祂選民的管教中,由此看到神那不放棄的愛,總是不斷地給予悔改、重新來過的機會。

    回覆刪除
  3. 面對以色列人的悖逆,神雖管教,總不滅絕。為守對亞伯拉罕的約,也顯示從創世以來,祂對人的愛、計畫及拯救。所以,面對如此頑梗的以色列人,祂仍不斷絕地派先知傳講悔改的信息,在每次的處罰中,仍為以色列人,留下一小群的人。
    是神的信實、也是神的恩典。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其實不是很明白這裡的意思,如果延續之前信澤長老的疫苗比喻,這些揀選留下的人應該是已經通過對病毒的毒株分離與純化的疫苗,而那些被滅絕的人則是被病毒感染的細胞或是器官,為了讓人能存活必須把它消滅或是切除,當這些疫苗注入人體後便能對病毒產生抗體,這樣的人則可以降低因為罪惡而死亡的可能。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一般對於「餘民」蒙拯救的概念,就是上帝的恩典!但這裡似乎另有一個作用,就是「 14:23 你們看見他們所行所為的、得了安慰、就知道我在耶路撒冷中所行的、並非無故‧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這令人驚訝!因為以為「餘民」得恩典,是因為他們不同流合污。但在此經文卻發現,這些「餘民」,其實所行所為,似乎沒有具體地比那些被滅的人好。
    我們真的是因信稱義、靠恩典得救!願上帝憐憫我們!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