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3

落荒而逃

W2 2009-11-03 (徒19:1-20:6)

經文: 使徒行傳 19:4
保羅說: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

默想:
從這個事件我們可以看出,只有真心悔改是不夠的,這是施洗約翰所帶來的信息,就是我們要到上帝面前真心的悔改。但是施洗約翰除了傳悔改的洗禮之外,也將我們指向主耶穌,說,這是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我們悔改之後,要仰望信靠救主耶穌基督的救贖功勞,才能除去我們的罪孽,同時也領受從上頭來的聖靈,在我們的心中帶領我們進入成聖的學校。


題目:
你對於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的事件有什麼感想呢?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好多年前,有一位朋友問我:「為什麼電影裡,有人拿十字架或聖經要逼退吸血鬼,都沒有成功呢?」她是真的疑惑,不是譏笑。

    這幾位祭司長的兒子,看到保羅所行的神蹟,就妄行趕鬼,「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勒令你們出來!」表示,他們並沒有真正認識耶穌,其實就像電影編劇以為十字架或聖經有驅鬼的神奇力量一般。

    保羅認識耶穌、傳講耶穌、親近耶穌,神蹟奇事隨著他。學保羅講話的方式、穿保羅的衣服,並不代表能產生相同的果效。如果我們都用PPT來分享福音,也不一定都能像蔡牧師那樣。

    求神幫助我,時時日日來親近祂,並且明白神要在哪個層面、甚麼方式來使用我,而不是只學皮毛。阿們!

    回覆刪除
  2. 邪靈看得很清楚,那人是否有權柄能力。士基瓦的兒子們,雖然人多,也奉了耶穌的名,卻還是沒有權柄與能力。
    醫治釋放的權柄能力,來自耶穌基督。而這些是需要信耶穌、在基督裡,才能擁有的。「太 10:1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
    反過來說,有些基督徒並不知道,自己具有何等大的權柄能力。「約一 4:4 小子們哪、你們是屬 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趕鬼沒有成功,除了趕的人之因素外,更多情況是因為被趕的當事人不願意或是尚未處理拆毀堅固營壘,像是恨、罪..等等。
    願上帝的兒女都知道自己在主裡有多棒!

    回覆刪除
  3. Some Jews and Greeks made profits by driving evil spirits and engaging in witchcraft (Ac 19:18-19). The seven sons of Sceva were attracted by what Paul preached and would like to imitate his act. Yet the force that drove Paul came from the Holy Spirit.

    They preached in the name of Jesus but didn’t know who He was. In fact, the ability to change people is derived from Jesus Christ not from whoever just calls His name. The Lord exerts His power by means of the one He chooses.

    回覆刪除
  4. 沒有經歷趕鬼的事情,真的不明白。
    不過,對於他們是「奉保羅所傳的耶穌的名」趕鬼,倒引我注意。
    是不是因為猶太傳統,神是何其聖潔、榮耀,就連神的名都不敢直呼,所以,未真正明白人與神之間的幔子,已因耶穌而裂開。因基督寶血遮蓋,人可以來到上帝的面前。因此,聽人說保羅奉耶穌的名所行的事,就學著說,也改成「奉保羅所傳的耶穌的名」。
    與JBC姐有同感,願自己的信仰,不是附隨著某人,而是基督為磐石。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必須承認即使是成為基督徒,我對於趕鬼和醫治的認識仍十分有限,有時候甚至會有質疑,因為這裡會牽涉到嚴重的信心打擊,如果沒能得到神蹟 (miracle)的恩典,或是變成更不好的結果,這裡是很容易讓人跌倒的。

    不過讀了今天的經文後卻讓我有不同的想法,當人不了解耶穌而去施行這樣的能力,我覺得那是容易被惡靈入侵,就是會在心裡產生許多負面的效果,像是失望、痛苦、憤怒、仇恨、恐懼...;但是如果那人已經和耶穌同在,當他施行這樣的權柄,在他心裡就能得到正面的效果,像是樂觀、開朗、喜樂、關愛、勇敢....。病由心生,當心裡有這樣的改變,最後的結果應該是最好的結果吧。

    親愛的主,求您用聖靈來充滿我,讓我的手可以安慰受傷的人,讓我的話語能夠成就別人,讓人能感受我的良善與關愛,讓人能遠離失望和痛苦。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