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5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W4 2009-11-05 (詩106:1-106:48)

經文: 詩篇 106:7
我們的祖宗在埃及不明白你的奇事,不記念你豐盛的慈愛,反倒在紅海行了悖逆。

想:
我從來沒有想過,以色列人在耶和華行神蹟將紅海分開,讓以色列人走乾地過紅海的過程當中, 居然還行了悖逆的事。以色列人是如此的不知感恩、不敬畏耶和華。求主幫助我,不要一面享受上帝的恩典,一面還行悖逆上帝的事。

題目:
根據詩篇106篇的描述,以色列人是如何的不知感恩與謝恩呢?

5 則留言:

  1. The Israelites did not destroy the peoples as the Lord had commanded them, but they mingled with the nations and adopted their customs. They worshiped their idols, which became a snare to them. They sacrificed their sons and their daughters to demons, the idols of Canaan (Ps 106: 34-38).

    In sum, the Lord was angry with them because they defiled and prostituted themselves by what they did. Yet, the Lord is so merciful and still took note of their distress. May the Holy Spirit remind me all the time of the Lord’s great love! Even with His covenant, I should not be bent on rebellion and waste away in my own sin.

    回覆刪除
  2. 主要原因是:1)「不明白」並健忘上帝的奇事。 2)「不紀念」祂豐盛的愛!經常忘記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一直誤會冤枉上帝。 3)不仰望祂的指教。以別神代替耶和華。
    本章所提到的有在紅海悖逆、在曠野試探上帝、嫉妒摩西亞倫、何烈山造金牛犢、藐視美地、顧自發怨言不聽上帝的聲音、拜偶像、米利巴水爭鬧、不照上帝指示滅絕外邦人反而混合學習、獻兒女污染地等。
    哇,真多。上帝,求祢憐憫祢的百姓!包括我們。

    回覆刪除
  3. 106:15「可是他們很快就忘記了他的作為,不仰望他的意旨。」
    很多時候就是這樣,我們忘記了神,我們忘記了神的恩典,忘記了神的信實,忘記了神的全能,忘記了神豐盛的愛,忘記了…忘記了…。或許不會如以色列人般地悖逆神,但卻因為這些忘記,而擔心、掛慮、害怕、籌算…著。
    親愛的主阿,願祢幫助我,時常思想祢奇妙地作為。每當憂慮在心時,就數算神的恩典。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健忘」好像是個大問題,以色列人不只忘得快,還把神的拯救、供應等恩典視為理所當然,稍微和自己想像的方式與時間不同,就發怨言。嗯...很像小嬰孩。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今天的經文讓我覺得如果人把自己放在上帝之上,把上帝的恩典當作廉價品或是理所當然,那就會做出悖逆上帝的事,這是很可怕的,也是撒旦所樂意見到的。剛好最近讀到一些基督徒批判人本主義的文章,讓我覺得如果把自己的需求放在神的需求之上,那就變成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愛拜偶像就去拜,做了不對的事情也不會覺得不對,甚至會影響到自己的兒女,把自己的兒女祭祀鬼魔。

    但願主憐憫我,讓我跳出自我,不要以自己為中心,凡是都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為,請您讓我常感謝您,讓我能常服事您,而不是祈求您來為我做工,做我想做的事。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