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9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以西結聖殿圖  Ezekiel Temple Drawing

W5  2010-04-09 (結41:1-42:14)
 

經文: 以西結書 42:14 祭司進去出了聖所的時候,不可直到外院,但要在聖屋放下他們供職的衣服,因為是聖衣;要穿上別的衣服才可以到屬民的外院。
 
默想: 耶和華對於祭司的穿著,也很注意。祭司要在聖屋換下供職的聖衣,改穿平常的衣服才能到外面。主啊!分別為聖是你所重視的侍奉原則,求主教導我,在我的日常生活中,知道如何分別為聖。
 
題目:你想耶和華為何要以西結注意有關聖殿的各種大小尺寸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10-04-08 (詩143:1-144:15)
 

經文: 詩篇 143:8 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默想: 親愛的主啊!求你在清晨打開我受教的耳朵,讓我得聽你慈愛的言語。求你指示我當行的道路,幫助我不偏離你的正道。
 
題目: 當大衛被仇敵打倒發昏時,向耶和華祈求那些事情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7

8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烏撒的手 The Hands of Uzzah

W3  2010-04-07 (代上13:1-15:15)
 

經文: 歷代志上 13:9-10 到了基頓(在撒母耳下六章六節是拿艮)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或作:驚跳),烏撒就伸手扶住約櫃。耶和華向他發怒,因他伸手扶住約櫃擊殺他,他就死在神面前。
 
默想: 主啊!烏撒伸手扶住約櫃,卻遭到你的震怒與擊殺。這件事不只讓大衛王心裡愁煩,也讓我心生警惕。服侍主是不可以隨便的。求主幫助我,對於你的禁令,要牢記於心,不要輕舉妄為。
 
題目: 你對於烏撒事件有何感想呢?

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6

11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說方言 Speaking in Tongues

W2  2010-04-06 (林前14:1-15:19)
 

經文: 歌林多前書 15:10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默想: 我今日的光景,都是蒙受主的恩典,藉由許多人的愛心才成就的。我的成長過程,也經歷了許多勞苦,但是上帝賞賜給我夠用的恩典,並且帶領我一路前行,一直到今天。感謝讚美主豐盛無比的恩典。
 
題目: 保羅對於先知講道與方言禱告的見解你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5

8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綴子 Tzitzis

W1  2010-04-05 (民15:17-15:41)
 

經文: 民數記 15:39 你們佩帶這繸子,好叫你們看見就記念遵行耶和華一切的命令,不隨從自己的心意、眼目行邪淫,像你們素常一樣。

默想:主啊!求你賞賜給我一個提醒自己的記號。讓我能夠時常記念遵行耶和華的一切命令,不會隨自己的心意而任意妄行,而得罪你。

題目:你對於安息日揀柴而被處死的案例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