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8


W4  2010-04-08 (詩143:1-144:15)
 

經文: 詩篇 143:8 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默想: 親愛的主啊!求你在清晨打開我受教的耳朵,讓我得聽你慈愛的言語。求你指示我當行的道路,幫助我不偏離你的正道。
 
題目: 當大衛被仇敵打倒發昏時,向耶和華祈求那些事情呢?

4 則留言:

  1. When David’s spirit grows faint within himself, he eagerly pleads to the Lord lest his spirit fail. So he hopes that the Lord can answer him quickly without hiding His face from him.

    When I am in deep loss, the Lord is the first one I turn to. I’m like David, who wishes the Lord to show him the way, rescue him from enemies, and teach him to do His will. Absolute obedience not only releases our burden but also allows us to be sheltered in His unfailing love.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大衛在「靈發昏、心悽慘」的情況下,他祈求神...「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使我知道當行的路」、「救我脫離我的仇敵」、「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引我到平坦之地」、「為你的名將我救活」...。

    大衛在他最悲慘的時候,好像迷路的人拿出羅盤一般,對準神。求神幫助我,學習大衛「我的心渴想你,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把今天經文裡面用『求』開頭的禱告詞列出來:
    1. 求你聽我的禱告
    2. 求你不要審問僕人
    3. 求你速速應允我
    4. 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
    5. 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
    6. 求你救我脫離我的仇敵
    7. 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
    8. 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
    9. 求你為你的名將我救活

    有時我也常覺得我被這世界(仇敵)打到發昏,以致在幽暗之處,像死了許久。但願主憐憫我,讓我學習大衛的禱告,在每個清晨都聽見您慈愛的言語,使我知道當行的路,救我脫離這世界,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引我到平坦之地,為你的名將我救活。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有時噗上去的文字好像會不見。重打一份囉。伊,有點忘記了。
    大衛在困境的幽暗彷彿死亡中,他轉向耶和華:
    1. 回一起上帝以前的作為的大能與恩典,帶動自己全人的極度渴望上帝!
    2. 他向上帝祈求,趕快回應他,不要掩面不理他
    3. 使他得聽主的聲音、知道當行的路
    4. 救他脫離仇敵、藏在主裡不被攻擊得到
    5. 求上帝指教他遵行主的旨意、引領他到平順之地
    6. 將他救活、脫離患難
    7. 消滅仇敵和苦待他的人

    主,求幫助我,在被逼迫無路可走時,奔向祢!而非其他的替代品。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