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2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06-20 (賽29:1-29:24)

經文: 以賽亞書 29:13 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

默想: 親愛的主!讓我心口一致的親近你,讓我不是照人的吩咐,只在外表的行為上敬畏祢。

題目: 亞利伊勒遭遇審判的原因為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9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06-19 (伯20:1-20:29)

經文: 約伯記 20:2 我心中急躁,所以我的思念叫我回答。

默想: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當我心中急燥時,能守住我的口舌,不要急著回答,能夠先讓自己冷靜下來再回答。

題目: 你對於瑣法的惡人觀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8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06-18 (士1:1-2:5)

經文: 士師記 1:19 耶和華與猶大同在,猶大就趕出山地的居民,只是不能趕出平原的居民,因為他們有鐵車。

默想: 主啊!求你幫助我,能靠著祢的恩典,不只能夠趕出山地的居民,也能趕出有鐵車的平地居民。

題目: 在這段經文中,除了迦勒以外,幾乎沒有任何一族將其地區的迦南人完全驅離,你對此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7

8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06-17 (太23:1-23:39)

經文: 馬太福音 23:3 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

默想: 親愛的主啊!對於能說不能行的老師的教導,求祢幫助我不要因為他們行為上的錯失,就忽略他們教導中的真理。

題目: 耶穌為何要那麼不客氣的怒罵法利賽人?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6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06-16 (創23:1-24:27)

經文: 創世紀 24:21 那人定睛看他,一句話也不說,要曉得耶和華賜他通達的道路沒有。

默想: 主啊!亞伯拉罕的老僕人為了完成主人所交待的使命,祈求上帝的帶領。求主也讓我對於我人生的使命,祈求上帝的帶領。

題目: 你對於亞伯拉罕有關獨子婚姻的安排,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