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20

W5 2008-06-20 (賽29:1-29:24)

經文: 以賽亞書 29:13 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

默想: 親愛的主!讓我心口一致的親近你,讓我不是照人的吩咐,只在外表的行為上敬畏祢。

題目: 亞利伊勒遭遇審判的原因為何?

4 則留言:

  1. 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29:13看起來有點像,耶穌罵法利賽人假冒為善的話..

    還有16節"你們把事顛倒了,豈可看窯匠如泥呢?...",驕傲大概也是個大問題..

    想分享一下,10節的"..耶和華將沉睡的靈澆灌你們,封閉你們的眼.."11節"所有的默示,你們看來如封住的書卷..",當我們還能由讀經當中得到神的教導與提醒,真是滿心的感恩..因為神仍眷顧.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問了谷哥亞利伊勒的意思,他說這可以翻譯成上帝的獅子,或者是上帝的祭壇,但是他代表的意義就是聖殿耶路撒冷。

    聖殿應該是神祝福的地方,為何還會遭到審判,我想就如 JBC 姐所說,因為那裡的靈已經沈睡,百姓們沈醉於物質享樂,只是用嘴唇來敬拜主,心裡卻遠離神。

    耶穌氣絕於十字架時,聖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之後的聖殿便建在每個信徒的心中。但願主給我們教誨,讓我們心裡更親近神,讓我們迷糊昏睡的心也能得到明白。

    卯同學敬上

    回覆刪除
  3. 『所有的默示,你們看如封住的書卷……。』似乎指著,只想宴樂昏迷,卻不好好教導遵行神的話。
    『因為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似乎指著,只有外表,沒有內在的信仰生活。
    『誰看見我們呢?誰知道我們呢?』似乎指著,自己深藏謀略,又在暗中行事,神必看不見。
    『我必使亞利伊勒困難,她必悲傷哀號,我卻仍以她為亞利伊勒(指上帝的祭壇)。』喜歡這句話。雖然接下來的經文提到刑罰,但神卻是一開始就定意拆毀為要建造。在這麼多不信、背逆、驕傲…下,阿爸父依然愛(我卻仍以她為亞利伊勒)…。思想這句話背後的情感、信實---令我動容。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There were two possible interpretation for Ariel,
    "There is some dispute as to if Ariel means Lion of God (the literal translation) or an altar for burning, which is a very similar word in Hebrew (used in passages like Ezekiel 43:15-16). If it is to be understood as an altar for burning, then the idea is that “The fighting and bloodshed around Jerusalem would make the city like a giant place of sacrifice.” (Wolf) But, considering the context as a whole, it is best to see Ariel with its literal meaning - Lion of God." [Commentary by David Guzik]
    I loved the interpretation of YuTz, "I still called her Ariel", as faithful and persistent love from God to Israel, even after her stumbling fall from her spiritual pride and empty ritualism.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