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6

W1 2008-06-16 (創23:1-24:27)

經文: 創世紀 24:21 那人定睛看他,一句話也不說,要曉得耶和華賜他通達的道路沒有。

默想: 主啊!亞伯拉罕的老僕人為了完成主人所交待的使命,祈求上帝的帶領。求主也讓我對於我人生的使命,祈求上帝的帶領。

題目: 你對於亞伯拉罕有關獨子婚姻的安排,有何感想?

7 則留言:

  1. 我想婚姻真的事人生一大難題
    以撒與利百加是上帝所湊合的,應是美好、幸福婚姻的典範,但讀到後面我們就知道,夫妻兩個人因偏心,兄弟兩個也不合。
    我這樣想不知道對不對,就算是神所祝福的,人也要努力去維繫,就算兩個人信仰都相同,但對神的話解釋不同,也是一大問題。
    所以,婚姻的事真的只能仰望神的保守。

    回覆刪除
  2. 比較感動的是..亞伯拉罕"不可以把以撒帶回他本地本族",與"不可以娶迦南女子"的堅持,大原則非常清楚.至於以撒..現代還有這樣的孩子嗎?

    無論如何,我想學習像亞伯拉罕一樣,從小就灌輸孩子擇偶的"大原則"--不要因為婚姻而過神所不喜悅的生活'要選擇信仰上能同負一軛的伴侶.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在還沒信主之前,總覺得能認識我老婆真是運氣好,現在再回頭想想,還真是要感謝主,如果那天那一分鐘我沒打開電視,或許我也就不可能認識她,現在可能也不是基督徒,也不會在這裡讀經寫作業了。

    亞伯拉罕年紀老邁,向來在一切事上耶和華都賜福給他。(創24:1)他明白許多事耶和華 神他必預備,當然也包括他兒子以及他媳婦。我想這也是信心的學習,我每天也祈求神預備我女兒未來的伴侶,但是如果哪天她帶了一個異教徒看起來又不討喜的男朋友回家,我能想這人是神預備的嗎?如果不是,我可以阻止他們的交往嗎?

    但願神還是看顧我的家,看顧我的女兒,給我們智慧與信心,在許多事上也能給我們賜福,為我們預備,讓我們看到您奇妙作為,讓我們看到您的美意。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不是很明白,為什麼要回到本族本家找媳婦??
    就聖經上的記載,當時在亞伯拉罕老家的人們,也是祭拜偶像的。---所以如果說是為了信仰的相同,好像又不是那回事。
    可以合理的解釋,好像是要維持血統的單純吧!似乎,亞伯拉罕在那地,一直都是以寄居的身份自居。所以當他想延續家族血脈,卻又住在沒有同族的異地時,想到的方法就是回到故鄉去,尋找合適的人。不過,就以撒的年紀來看(算了一下,他應該是35歲以上),也有可能是他們遍尋迦南地的女子,都沒有合適的。所以就想回故鄉去找看看。maybe~~
    看老僕為少主找媳婦的過程,可想見,這個僕人在亞伯拉罕家中,是一同見證上帝如何賜福他的主人,以致這樣的信仰也深植他的心中。當他有困難時,他也向神求。
    與卯同學有同感,將來如果我的女兒帶到我面前的人,我不是那麼欣賞、認同,怎麼辦?我求神,給我有足夠的EQ、智慧,去面對這樣的事情。希望自己在女兒的終身大事上,我也是一個尋求神心意、有智慧的父母。

    回覆刪除
  5. 看完大家對兒女婚姻的看法,真是感受到天下父母心呀!感動...

    美好的婚姻真是不容易,只能求神保守。

    我很喜歡今天的經文:「那人定睛看,一句話也不說,要曉得耶和華賜他通達的道路沒有。」彷彿在提醒我選對象的時候,要用心觀察他的為人,更重要的是尋求神:這是不是神所賜的通達道路。

    回覆刪除
  6. 回應卯同學 yuze,我現在就在處理那異教徒、看起來又不討喜的妹婿。
    因為妹妹的堅持,爸爸也妥協了,目前正在處理訂婚結婚事宜。
    只能說心很痛,明知道她這樣結婚一定會很苦,但也只能放手,所以,我很努力的準備一個溫馨的訂婚及結婚,希望那天她在婚姻中受苦時,能想到家人及想到耶穌。
    因有這樣的事情,我跟我老公說好了,將來孩子要討媳婦,不管她之前信什麼,孩子一定要引導媳婦信主,就像連加恩一樣啦!

    回覆刪除
  7. Dear All,
    Marriage was a very important part of our life, as well as our children's life.
    But furthermost, I would say that each one must decide and be responsible for his/her decision concerning marriage.
    In Genesis 2:24, "Therefore shall a man leave his father and his mother, and shall cleave unto his wife." The leaving and cleaving was a process in which each one should become independent from his/her parents, and learn to develop the most intimate interpersonal and interdependent relationship with his spouse, whom should be his/her own choice to be the companion of his/her lif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