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05-23 (21:1-22:25)

經文: 以賽亞書 21:6 主對我如此說:你去設立守望的,使他將所看見的述說。

默想: 主啊!幫助我成為一位忠心的守望者,並且將所看見的誠實的述說出來。

題目: 你對於當那日耶路撒冷城的人對大災難的反應有何想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2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05-22 (15:1-15:35)

經文: 約伯記15:2 智慧人豈可用虛空的知識回答,用東風充滿肚腹呢?

默想: 求神指教我避免賣弄虛空的哲學爭辯,讓我所學習的能夠對於實際生活上有所助益。

題目: 提幔人以利法對約伯的為人有何意見?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1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05-21 (書20:1-21:45)

經文: 約書亞記 21:45 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都應驗了。

默想: 感謝主,你的話語一句也不落空,總會成全你那美好的旨意。也求主讓我能夠多多體驗你話語的真實與應驗。

題目: 逃城的設立對今天的司法體系有何關係?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05-20 (太18:1-19:15)

經文: 馬太福音 18:3-4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

默想: 主啊!求祢教我如何從孩童的身上學習謙卑的態度,單純的信靠仰望祢的救恩。

題目: 耶穌對教會中彼此得罪如何處置的建議你有何想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9

8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05-19 (創17:19-18:33)

經文: 創世紀 18:26 耶和華說:「我若在所多瑪城裡見有五十個義人,我就為他們的緣故饒恕那地方的眾人。

默想: 親愛的主,亞伯拉罕雖是信心之父,他為所多瑪城的人祈求,只到十個義人的程度。感謝主,你就只為了耶穌基督一位義人的犧牲捨命,而赦免全世界願意相信這福音的人,感謝主的恩典。

題目: 你對亞伯拉罕為所多瑪的禱告有何感想?

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05-16 (賽18:1-20:6)

經文: 以賽亞書 20:2 那時,耶和華曉諭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說:你去解掉你腰間的麻布,脫下你腳上的鞋。以賽亞就這樣做,露身赤腳行走。

默想: 親愛的上帝!如果祢要用我的生命成為祢的啟示,就求祢賜給我夠用的恩典與信心,讓我信靠順服祢的命令。

題目: 當那日,埃及人會有那些經歷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05-15 (伯14:1-14:22)

經文: 約伯記 14:2 出來如花,又被割下,飛去如影,不能存留。

默想: 主啊!我們一生的年日真的是如花似霧,出現少時就消逝。求祢讓我在這稍縱即逝的人生旅途中,能夠用信心的手抓住永恆的神。

題目: 這段經文中約伯的人觀為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05-14 (書19:1-19:51)

經文: 約書亞記 19:49 以色列人按著境界分完了地業,就在他們中間將地給嫩的兒子約書亞為業。

默想: 親愛的主!約書亞先將全地拈鬮分給以色列十二個支派,最後才提到他自己的需求,求祢也教導我,學習以我所帶領群羊的屬靈須求的供應為優先考量。

題目: 你對本章各支派分地過程中兩個例外個案有何想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3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05-13 (太16:1-17:27)

經文: 馬太福音 16:23 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默想: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學習更明白也更會體貼並順服神的心意。

題目: 主耶穌在該撒利亞腓立比境內與彼得間的對話有何屬靈教導?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2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05-12 (創16:1-17:18)

經文: 創世紀 16:9 耶和華的使者對他說:你回到你主母那裡,服在他手下。

默想: 主啊!如果順服祢的帶領就必須將自己順服在苦待我的上司手下,求祢幫助我,能夠靠著祢的恩典來作到祢的要求。

題目: 你對夏甲事件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