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5

W4 2008-05-15 (伯14:1-14:22)

經文: 約伯記 14:2 出來如花,又被割下,飛去如影,不能存留。

默想: 主啊!我們一生的年日真的是如花似霧,出現少時就消逝。求祢讓我在這稍縱即逝的人生旅途中,能夠用信心的手抓住永恆的神。

題目: 這段經文中約伯的人觀為何?

4 則留言:

  1. 人生苦短,沒有永生的盼望。一旦躺下,不再起來。
    誰能使潔淨之物出於污穢之中呢?無論誰也不能!以賽亞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不也是這樣的想法嗎?我們都不潔。
    知道神是聖潔、公義的,且感受不到上帝的慈愛,以致說『但如今你數點我的腳步,豈不窺察我的罪過嗎?』『山崩變為無有,磐石挪開原處。……你也照樣滅絕人的指望。……但知身上疼痛,心中悲哀。』
    願我對那些因身體有病痛,而感到人生沒有指望的人,有更多的體諒、更多的愛心、更多的關懷、更多的安慰。

    回覆刪除
  2. "人的日子既然限定,他的月數在祢那裡,祢也派定他的界線,使他不能越過..." 伯14:5

    約伯的話裡,看似抱怨,其實有一條界線,那就是:約伯始終承認上帝在他生命中的主權...在苦難中繼續稱神為"生命的主"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的感覺是約伯對於神仍是敬畏的,儘管受盡苦難的折磨,他還是祈求神放他一馬,不要花時間來折磨他,但是另外一方面他也畏懼死亡,不知死後會到哪裡去,也讓他悲哀與世上親人的別離。

    如果約伯在聖經裡是完全正直又重視信仰的代表,我會覺得當他遭受極大的打擊時,還是得抱怨神沒能好好照顧他,這樣的觀念或許不對,但是對於一個正在遭受苦難的人來說,以前那些虔誠或是積極的人生觀可能也會因此改變,這並不是說他們不夠剛強,但是確實是一個很艱苦的學習。

    但願神也能安慰在中國震災中哀傷的每個靈魂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r YuZe, Peng An,
    The saddest thing was the death of the heart. 哀莫大於心死
    We would need hope to keep us alive when we werer crashed by frustrations and failures.

    Dear JBC & Mou, Peng An,
    I would call this phenomena as Sumo theology. During Sumo game you must embrace the other before you could struggle with or against the other. Jacob's experience at Penuel as well as Christ's experience at Gethsemane were two examples of such Sumo theology.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