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3

W5 2008-05-23 (21:1-22:25)

經文: 以賽亞書 21:6 主對我如此說:你去設立守望的,使他將所看見的述說。

默想: 主啊!幫助我成為一位忠心的守望者,並且將所看見的誠實的述說出來。

題目: 你對於當那日耶路撒冷城的人對大災難的反應有何想法?

5 則留言:

  1. 人常覺得死亡是一個必經的過程、是一個結束。所以就以為死就死吧!與其痛苦的死,不如吃喝快樂地死。如此的自以為是,硬著頸項,不願回歸向神。降下災難,希望以色列人悔罪,得到的回應竟是歡喜快樂,吃喝等死。所以耶和華說《這罪孽直到你們死,斷不得赦免!…》
    想想自己,會不會有些時候也是這麼的不貼近神的心意,雖沒有面經歷大災難,但面對一些小困難時,會不會也不知儆醒,執意而行?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覺得這個問題或許可以改成:『如果你還有一天的生命,你想要做什麼事呢?』耶路撒冷城的人想要吃肉喝酒,讓這一天享盡歡樂來迎接明天的死亡。我想這樣的安排大概有很多人也想要吧,可以在臨死前用狂歡來痲痹自己的擔憂,最好讓自己一醉不醒才不會感受到死亡。

    面對死亡,我覺得是上帝給我們最後的一堂課。

    如果我的生命還剩下最後一天,我想祈求天父讓我能擁抱到我老婆,小孩,父母,親友,牧師,路上的行人,撿破爛的老婆婆,...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喜歡或厭惡的人,愛我或討厭我的人。

    卯同學 上

    回覆刪除
  3. 這段經文不太懂,因為卯同學提到:『如果你還有一天的生命,你想要做什麼事呢?』讓我有些發想:"如果知道明天是最後一天,是種幸運",因為死亡雖可怕,但未知更可怕,如果已知死亡,未來就沒有未知,所以有人選擇盡情享樂,而我應該是會選擇禱告,求神讓認識的人都能上天堂吧!?

    回覆刪除
  4. "我們吃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這些人的態度會不會豁達的太過了?如果我明天要死了,我一定吃不下,而且會再努力尋求任何免於一死的可能.耶路撒冷人的反應,有可能是

    1.不在乎生命
    2.根本不相信先知的話
    3.完全不理會神
    ...

    至於卯同學的『如果你還有一天的生命,你想要做什麼事呢?』好難喔!應該也是抱緊心愛的人吧!告訴他們我有多麼愛他們!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Ai Mo Dah Yu Xin Srrrrrr
    Try to translate this into Mandarin.
    Despair was the worst negative emotion of humanity. Hope was the antidote against despair.

    Concerning the last day of our life, there was an interesting story about Mendel, who discovered the laws of heredity. Mendel discovered such laws by observing the pea. Someone asked Mendel what he would do if Jesus Christ would come tomorrow, and his answer was I would observe the pea. Hopefully we could live our daily life AS IF that Jesus Christ would come today or tomorrow. Daily living in the last day would be the best preparation to face the last day...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