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2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7-24 (耶50:1-50:32)

經文: 耶利米書 50:20
耶和華說:當那日子、那時候,雖尋以色列的罪孽,一無所有;雖尋猶大的罪惡,也無所見;因為我所留下的人,我必赦免。

默想:
以色列與猶大,將來不會被找到有罪孽,這是因為耶和華赦免的恩典。感謝主,將如此深厚的恩典,賞賜給我們。


題目:
上帝讓亞述滅亡北國,又帶領巴比倫,消滅南國,但是,後來卻又懲治這兩個國家,你對此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23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7-23 (詩78:36-78:72)

經文: 詩篇 78:71
叫他不再跟從那些帶奶的母羊,為要牧養自己的百姓雅各和自己的產業以色列。

默想: 上帝呼召大衛,讓他不再帶領群羊,卻是膏立他作為以色列的君王。上帝盼望大衛能夠以牧者的心腸來牧養帶領以色列民。感謝主的恩典,可以將我們原來的專長,轉化為使用於他國度的恩賜。

題目:
你認為神廢棄約瑟,揀選猶大,有什麼屬靈的功課讓我們學習?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22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7-22 (王上11:23-12:24)

經文: 列王記上 11:36
還留一個支派給他的兒子,使我僕人大衛在我所選擇立我名的耶路撒冷城裡,在我面前長有燈光。

默想:
上帝因為所羅門王年老的時候離棄耶和華,跟隨他的妃嬪去敬拜各國的神明,以致於決定將十族撕離,成為北國。但是上帝在公義的審判中,因為大衛王的緣故還是留下兩個支派給所羅門的後代。感謝上帝如此的恩典。


題目:
你認為羅波安與耶羅波安各自犯了什麼錯誤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21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7-21 (約19:1-20:10)

經文: 約翰福音 19:3
又挨近他,說:恭喜,猶太人的王啊!他們就用手掌打他。

默想:
這些兵丁,是想戲弄主耶穌,他們怎麼知道,從他們戲弄主耶穌的話語中,卻講出真理。主耶穌就是猶太人一千年以來所等待的救主,也就是彌賽亞,是猶太人的王,也是宇宙萬物的主宰。

題目:
你如果是彼拉多,對於當天審判耶穌的過程有何感想呢?

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2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7-20 (利1:1-2:16)

經文: 利未記 1:3
他的供物若以牛為燔祭,就要在會幕門口獻一隻沒有殘疾的公牛,可以在耶和華面前蒙悅納。

默想:
獻給神的,是要沒有殘疾的供物。但是,我們都是有殘疾的,如果不是依靠主耶穌的恩典,我們都無法把自己奉獻給主。保羅說: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12:1) 但願主耶穌的救贖,能夠讓我們稱義且成聖,好讓我們所獻上的,真的是蒙神所喜悅的。

題目:
燔祭與素祭,在神學上有否不同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