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21


W2 2009-07-21 (約19:1-20:10)

經文: 約翰福音 19:3
又挨近他,說:恭喜,猶太人的王啊!他們就用手掌打他。

默想:
這些兵丁,是想戲弄主耶穌,他們怎麼知道,從他們戲弄主耶穌的話語中,卻講出真理。主耶穌就是猶太人一千年以來所等待的救主,也就是彌賽亞,是猶太人的王,也是宇宙萬物的主宰。

題目:
你如果是彼拉多,對於當天審判耶穌的過程有何感想呢?

5 則留言:

  1. Pilate said, “Do you refuse to speak to me? Don’t you realize I have power either to free you or to crucify you? (Joh 19:10)” Pilate must have been overwhelmed and perplexed by Jesus’ irresistance to the coming trial. Jesus had been calm and composed since He knew God’s plan.

    In contrast, Pilate compromised for the purpose of accommodating to the situation or maintaining his own interests. According to Jas (4:17), “Anyone, then, who knows the good he ought to do and doesn’t do it, sins.” With God’s help, may I remain conscientious without concession when I have to make a tough decision.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彼拉多似乎挺尊重猶太傳統的,當那群已經失去心智的猶太人把耶穌送到衙門時,彼拉多還出來接受他們的陳情。

    他詳細地詢問耶穌,不只一次想釋放耶穌,最終還堅持在耶穌的十字架上寫:「猶太人的王,拿撒勒人耶穌」。看來,耶穌也沒有責怪彼拉多,說:「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

    如果我是彼拉多(這回可不能昏倒了)...抱歉了,耶穌!雖然救不了你,但我承認你是猶太人的王,可惜沒有更多時間認識你。

    看起來,彼拉多對耶穌,就是「路人甲」的心態,承認耶穌是「猶太人的王」但不是「我彼拉多的王」。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如果我是彼拉多,我想我可能會對猶太人為何如此憎恨耶穌而感到不解,也可能對耶穌被釘十字架而感到一絲難過吧。

    我是羅馬派來的總督,我得向該撒負責,這裡的百姓自己決定要把耶穌釘十字架,這是他們的決定,我雖然覺得耶穌罪不該死,也想放了他,但是我放了他會引發暴動,甚至會讓該撒認為我不忠,況且他自稱自己為神的兒子,那些相信神的人卻說他們的律法是要這人受死,神的兒子難道沒有權柄來免自己受死嗎?難道我可以相信他是神的兒子嗎?真理是什麼呢?他們自己去釘耶穌吧。

    我想,要一個不認識耶穌的人去相信主可能不是那麼容易,但是要讓曾經認識耶穌的人來離開主卻反而比較可能吧。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左右為難!
    既不想得罪猶太人,又不成為定罪耶穌的人。
    支持耶穌,就要與這群暴民為敵!
    順從眾人,一個查不出有什麼該死之罪的人要死在他手下。
    說穿了,還不就是為了保護自己、保護自己所屬的一切(當中也有家人)。遠藤周作有一本書叫『沉默』描敘著日本鎖國時期在當地的宣教士,如何被逼迫拋棄信仰,有時候不是為了自己的命,而是為了別人的命,不得不放棄信仰。任誰在當中,都很難說,我一定會怎麼決定。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Welcome Yuze to join us again. If I was Pilate, I might be unable to perform better than him.
    Facing truth would need lots of courage and wisdom, especially when your personal interest and security was on jeopardy.
    May the Lord help me to have enough wisdom and courage to stand up for the truth and to make right decision.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