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12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Israelite Returned From Exile

W5  2011-08-12 (利26)

經文: 利未記 26:40-42 他們要承認自己的罪和他們祖宗的罪,就是干犯我的那罪,並且承認自己行事與我反對,我所以行事與他們反對,把他們帶到仇敵之地。那時,他們未受割禮的心若謙卑了,他們也服了罪孽的刑罰,我就要記念我與雅各所立的約,與以撒所立的約,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並要記念這地。

默想: 一個疼愛孩子的父母,當子女犯錯時,為了糾正子女的錯誤與偏差,會責罰孩子,好使孩子能夠歸回正道。耶和華疼愛他的子民以色列人,因此,很清楚的告誡以色列人,不要犯罪,免得招致耶和華的審判與責罰。但是,當孩子一旦學到功課,悔改向善時,父母會立刻將孩子擁入懷裡,給予疼惜之愛。當以色列人悔改歸向上帝時,上帝也會立刻記念他與亞伯拉罕的約,讓以色列人雖然被擄,也得以歸回應許之地。感謝上帝管教與饒恕的恩典。

題目: 3-13節,對於「順服就蒙福」的說法,你有何看法或經歷?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11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Lord Provides For All

W4  2011-08-11 (利25)

經文: 利未記 25:6-7 地在安息年所出的,要給你和你的僕人、婢女、雇工人,並寄居的外人當食物。這年的土產也要給你的牲畜和你地上的走獸當食物。」

默想: 耶和華吩咐以色列人,在應許的迦南地,每耕種滿六年以後,第七年要讓地安息。安息年的土地所自己生長的農作物,是耶和華要供應給僕婢、雇工、寄居者的食物,以及牲畜與走獸的食物。在這裡,我看到上帝是照顧社會弱勢族群的上帝,並且供應他們生存所須要的食物。上帝也照顧牲畜走獸。就如同詩篇作者所說,萬民都舉目仰望你;你隨時給他們食物。你張手,使有生氣的都隨願飽足。( 145:15-16) 求主幫助我,讓我能夠關心弱勢族群生存的所須,也能注意生態以及各中生物的生存所須。

題目: 1-22節,安息年與禧年的規定為何?對於人與上帝、人與人的關係有何關係?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10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Priest Lightened The Menorah

W3  2011-08-10 (利24)

經文: 利未記 24:2 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

默想: 這燈要常常點著,如果上帝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是照亮我們路上的光,那麼如果想要讓這個燈常常點亮,好讓我這一生一直行在上帝的光明中,我就須要預備點燈要用的清橄欖油。如果油代表聖靈,那麼我就要祈求聖靈常常住在我的心裡,好讓我在閱讀上帝話語時,能夠有亮光。也要求主幫助我,願意順服聖靈亮光的指引,一步一步踏上光明的前程。

題目: 1-9節,點燈與陳設餅的條例為何?有何屬靈的意義?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9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Sukkoth

W2  2011-08-09 (利23)


經文: 利未記 23:42-43 你們要住在棚裡七日;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裡,好叫你們世世代代知道,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棚裡。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默想: 耶和華除了很注重宗教儀式與生活倫理上面的分別為聖以外,也規定以色列人,要遵守某些節期。除了每一週第七天的安習日之外,以色列人在一年當中,還要遵守下列的節日:逾越節 (:6)、無酵節 (:6)、初熟節 (:10)、五旬節 (:16)、吹角節 (:24)、贖罪日 (:27)、住棚節 (:34)。這一年七大節日,都有其歷史與屬靈意義。耶和華交待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遵守這些節日,好藉此將以色列人蒙耶和華救贖的故事,傳承給下一代,好讓這個信仰,能夠代代相傳。目前,我們教會是慶祝聖誕節與復活節。但願我們也能夠這兩個重要的節慶活動當中,把主耶穌為我們降生為人,並且為我們犧牲捨命在十字架上的歷史故事與屬靈意義教導給我們的下一代,以及初信的兄姐。

題目: 1-14節,安息日的意義為何?對於我們守主日敬拜上帝有何提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You Must Be Holy, For I Am Holy

W1  2011-08-08 (利22)

經文: 利未記 22:9 所以他們要守我所吩咐的,免得輕忽了,因此擔罪而死。我是叫他們成聖的耶和華。

默想: 耶和華吩咐摩西,要交待祭司亞倫以及其子孫,對於耶和華所命令,有關分別為聖的律例典章,不管是有關宗教儀式,或是有關生活倫理,要謹慎遵守分別為聖的規定,不要輕忽隨便。因為在分別為聖的規定上面隨便的祭司,處罰將是十分嚴重。求主幫助我,對於耶和華的命令與吩咐,這一生都要謹慎遵行。

題目: 17-33節,上帝所喜悅的獻祭標準是什麼?對你有何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