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3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sealed East Gate

W5  2010-04-23 (結44:1-44:31)
 

經文: 以西結書 44:28 祭司必有產業,我是他們的產業。不可在以色列中給他們基業;我是他們的基業。
 
默想: 主啊!蒙召全職侍奉你的人,應當以你作為他們的產業,而不是在這世上又另外有什麼產業。親愛的主啊!讓我也學會完全的仰望你的供應,並且珍惜與你的親密關係,讓我快樂擁抱你成為我這一生最寶貴的產業與基業。
 
題目:上帝如何處置除了祭司利未人撒督以外的其他利未人的子孫呢,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2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Lord heals the broken hearted

W4  2010-04-22 (詩147:1-147:20)
 

經文: 詩篇 147: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因歌頌我們的神為善為美;讚美的話是合宜的。
 
默想: 主啊!打開我的肉眼與心眼,讓我學習會欣賞你的本質與作為,好讓我能夠從心底發出對你真誠的敬拜與讚美。這本是合宜的,讓我的一生充滿對神的敬拜與讚美。
 
題目: 根據詩篇147篇,耶和華值得我們讚美與感謝的事情各有那些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1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David and Prophet Nathan discussed 
about building Temple for Yahweh

W3  2010-04-21 (代上16:37-17:27)
 

經文: 歷代志上 16:42 希幔、耶杜頓同著他們吹號、敲鈸,大發響聲,並用別的樂器隨著歌頌神。耶杜頓的子孫作守門的。
 
默想: 希幔與耶杜頓同樣蒙召,成為大衛王敬拜讚美團的首領,但是耶杜頓的子孫卻是被派作守門的。親愛的主啊!在你的面前,所有忠心的服侍都是蒙你悅納的,不管是在檯面上的樂團或是詩班,還是在檯面下的場地或是總務,在你的心目中都是同樣的寶貝。求主幫助我,讓我願意多多學習忠心從事檯面下的各種服侍。
 
題目: 大衛王好意要幫耶和華建造聖殿,卻遭到上帝的婉拒,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All Promises of God in Christ is a YES!

W2  2010-04-20 (林後1:1 -2:17)
 

經文: 歌林多後書 1: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默想: 主啊!為了要讓我學習如何去體諒遭遇各樣患難者的難處與痛苦,好讓我更能知道如何去同理並安慰與鼓勵他們,你會帶領我親自進入各種患難痛苦當中。親愛的主啊!求你就親自陪伴我走過那一段痛苦的生命歷程,像那沙灘上的腳印一般,求你抱著我走過最艱難的那一段路。
 
題目: 你對保羅在這段經文中有關苦難神學的論述有何意見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9

9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Aaron's Almond Rod

W1  2010-04-19 (民16:41-17:13)
 

經文: 民數記 16:46 摩西對亞倫說:拿你的香爐,把壇上的火盛在其中,又加上香,快快帶到會眾那裡,為他們贖罪;因為有忿怒從耶和華那裡出來,瘟疫已經發作了。
 
默想:親愛的主啊!摩西與亞倫這種牧者的胸懷實在值得讓我學習。全體以色列人對於可拉事件並沒有自我反省,反而將矛頭指向摩西與亞倫,向他們做出污衊不實的控告,以致遭惹耶和華更大的憤怒與管教,結果瘟疫發作。摩西與亞倫急忙努力的替以色列民贖罪,亞倫年紀也已經一大把了,還要急忙跑到祭壇取火,放在香爐,冒著生命的危險,快跑到百姓營中,還要站在死人與活人的中間,好讓耶和華息怒,瘟疫止息。求主將如此寬大仁慈的牧者胸懷賞賜給我。
 
題目:亞倫的杖一夜之間發芽、開花、結出熟杏,是否有什麼神學意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