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1

 King David and Prophet Nathan discussed 
about building Temple for Yahweh

W3  2010-04-21 (代上16:37-17:27)
 

經文: 歷代志上 16:42 希幔、耶杜頓同著他們吹號、敲鈸,大發響聲,並用別的樂器隨著歌頌神。耶杜頓的子孫作守門的。
 
默想: 希幔與耶杜頓同樣蒙召,成為大衛王敬拜讚美團的首領,但是耶杜頓的子孫卻是被派作守門的。親愛的主啊!在你的面前,所有忠心的服侍都是蒙你悅納的,不管是在檯面上的樂團或是詩班,還是在檯面下的場地或是總務,在你的心目中都是同樣的寶貝。求主幫助我,讓我願意多多學習忠心從事檯面下的各種服侍。
 
題目: 大衛王好意要幫耶和華建造聖殿,卻遭到上帝的婉拒,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7 則留言:

  1. its God's temple. there is nothing wrong for God to choose when to build it. maybe the time wasn't right at the time. or maybe there is a conflict of interest (separation of state and religion?) for a second king in the tribe of Israel to build a temple like that. or maybe David is not smart enough compared to Solomon to build one. cbhs1

    回覆刪除
  2. 撒母耳記下記載大衛坐在耶和華面前,縱為君王也不可能於神會幕有位置,除非啟示錄中24位長老(得勝者)。
    個人思考大衛似乎在神面前辯解了很久(壯年之時,可能超過一晝夜),直到力氣放盡,才癱坐下來。
    想想一國之君的奉獻,又是先知以為美的奉獻,可能已經快速傳遍周遭百姓,可是上帝卻是說不可以,大衛的心中可能非常複雜、掙扎啊!
    神的百姓是屬於富貴人家的器皿,既然是器皿,就沒有主權說我要為主人作這事或那事。信靠順服,體貼主人的心意,才是主人喜悅的器皿。

    回覆刪除
  3. The Lord asked Nathan to tell David that he was not the one to build Him a house to dwell in (1Ch 17:3-4). David’s intention was honorable but his proposal did not meet the Lord’s timetable.

    What is worth learning is David’s attitude when he heard the Lord say that his son Solomon would be the one to build a house for the Lord (17:12). He did not complain or envy but humbled himself praying to God for His forever blessing (17: 16-27).

    Being obedient to the Lord is a critical lesson to learn in our lives. David is indeed a role model.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拿單對大衛說: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為神與你同在。當夜,神的話臨到拿單,說...」17:2-3

    當人滿有神的祝福、他人的肯定時,我們很容易認為(或自以為)這個人的想法或說法都是對的。拿單聽到大衛的想法時,即刻的反應也是這樣。

    感謝神的是,拿單聽得到神的更正、有勇氣去告訴大衛(推翻自己的說法)。大衛的回應,更是謙卑。

    求神幫助我,能事事尋求神的心意,並能虛心接受神與人的更正。

    回覆刪除
  5. 大衛對於上帝回答「no」欣然接受!
    他對上帝有足夠的信心,認為上帝的旨意一定是最好的(徒13:22)!
    他的自我形像健康,沒有將焦點投射在自己一定是犯了什麼大罪、或是自己很差不配...等。大衛能夠馬上快樂地接受而十足地得到了上帝對於世代子孫眷顧的應許!有多少人,困在自己的情緒中、生命裡沒有地方承接上帝的祝福!
    「詩 16:2 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這是大衛的禱告。也求主給我這樣的一顆心

    回覆刪除
  6. 很有趣耶!大衛想要幫上帝建立「殿宇、家ba'yith」V4,結果是,上帝說,我要為你建立「室家ba'yith」V10!
    愛上帝真的是超過一切的值得!!(當然,我們也不是那麼功利啦,但上帝總是愛我們超過我們愛祂)
    「代上 17:12 他必為我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此節雙重應驗。一次是在所羅門為耶和華建殿,一次是耶穌基督建立上帝的國度!
    上帝最好了!祂的慈愛比生命更好!

    回覆刪除
  7.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比較偏向主導權的問題,上帝有絕對的主導權而不是大衛。當大衛想作主來幫上帝蓋聖殿,這便產生了主從的問題,上帝並不生氣大衛的好意,但是祂卻知道這樣的問題有可能會擴散,有可能讓大衛認為自己比上帝還大,所以婉拒了大衛的好意,卻又安撫大衛,像是一個慈父給了他極大的祝福。

    我想當父母無私的付出後,小孩更會感到父母的偉大。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