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3

 The sealed East Gate

W5  2010-04-23 (結44:1-44:31)
 

經文: 以西結書 44:28 祭司必有產業,我是他們的產業。不可在以色列中給他們基業;我是他們的基業。
 
默想: 主啊!蒙召全職侍奉你的人,應當以你作為他們的產業,而不是在這世上又另外有什麼產業。親愛的主啊!讓我也學會完全的仰望你的供應,並且珍惜與你的親密關係,讓我快樂擁抱你成為我這一生最寶貴的產業與基業。
 
題目:上帝如何處置除了祭司利未人撒督以外的其他利未人的子孫呢,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The Lord says that the priests, who are Levites and descendants of Zadok and who faithfully carried out the duties of His sanctuary when the Israelites went astray from Him, are to come before Him to offer sacrifices of fat and blood. They are to come near His table to minister before Him and perform His service (Ez 44: 15-16).

    On the other hand, for the Levites who went far from Him when Israel went astray and who wandered from Him after their idols must bear the consequences of their sin (44: 10). They must bear the shame of their detestable practices, and the Lord put them in charge of the duties of the temple and all the work that is to be done in it.

    Thus, everyone who has done something detestable against the Lord must pay for it and face the consequence of the sin. Though he/she may confess and repent, the consequence remains. But we can learn that God is forgiving. He still put the sinful ones in charge of important duties in the temple instead of forsaking them.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44:15

    抱歉,在這時想起《三隻小豬》,堅固的房子才能經得起測試。撒督的子孫,在眾人皆"昏"時獨醒,於是得以繼續進到至聖所侍奉主。

    跟隨主也是如此,稍一不注意就會失腳、隨波逐流,要緊的是抓住神的話語,刻在心版、穿在腳上,也懇求聖靈不斷地提醒、導正,好讓我在見主面的那一天,得到主說「你可以進來」。

    回覆刪除
  3. 以西結書44:10-16對一個蒙受神恩典有機會在教會中服事的人(無論是否全職的傳道人)都是很重要的提醒。曾經我以為凡是「在殿中供職」──參加詩班、擔任同工等──就是服事神、服侍人、親近神、討神喜悅的,漸漸地我才能分辨實際上有可能像羅得那樣已經漸漸挪移帳棚,內心有偶像、遠離了神卻不自知。在神眼中當代這些利未人雖是供職的,但卻成了以色列家(新約時代是指教會吧?)罪孽的絆腳石。神也明白的說「他們不可親近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雖然如此,他們還是被容許看守殿宇、作工辦事‧‧‧我想這是神賜的恩典,只是他們和神之間的關係並不親近。

    舊約時代百姓在看得見、有形的聖殿敬拜神、需透過祭司獻祭贖罪。如今在新約的恩典中,我們都是被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彼前2:9),靠著耶穌的贖罪可以坦然無懼來到施恩座前,服事者是否常常領受這恩典而親近神呢?「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提醒我要謹慎留意看守神的聖所──我的內心──有沒有偶像?有沒有絆倒人?真的親近神了嗎?

    想起主耶穌曾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我真需要聖靈的幫助,煉淨我、吸引我,專一的愛主、親近主。

    回覆刪除
  4. 對於那些犯了成為以色列家罪孽之絆腳石之罪的利未人,上帝讓他們在聖所僕役:照管殿門,為民宰殺祭牲,站在民前伺候。
    這解決了兩個問題:首先,他們可以代替掉未受割禮的外邦人執行聖所的事務。並且,對於曾經伺候過偶像的利未人,仍然可以在聖所服事,不會沒有容身之處;只是不能擔當祭司的侍奉。上帝的審判,依然帶著憐憫!
    「哀 3:22 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至斷絕。」主耶和華,感謝祢的慈愛憐憫!讓我得以存活。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