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0

 All Promises of God in Christ is a YES!

W2  2010-04-20 (林後1:1 -2:17)
 

經文: 歌林多後書 1: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默想: 主啊!為了要讓我學習如何去體諒遭遇各樣患難者的難處與痛苦,好讓我更能知道如何去同理並安慰與鼓勵他們,你會帶領我親自進入各種患難痛苦當中。親愛的主啊!求你就親自陪伴我走過那一段痛苦的生命歷程,像那沙灘上的腳印一般,求你抱著我走過最艱難的那一段路。
 
題目: 你對保羅在這段經文中有關苦難神學的論述有何意見呢?

4 則留言:

  1. 從林後1:13-11;上帝所讓人經歷的苦難,
    1. 是有意義與目的的!為了可以經歷又真又活的上帝之拯救,且為了可以使親身經歷成為他人的安慰與幫助!
    2. 苦難乃靠基督得安慰
    3. 對於苦難中的羊有(V6)
    a.「一般化」帶來的relief 效果--他沒有特別羞恥或怪異
    b.擁有羊得安慰的資源--牧者自己已得安慰
    4. 擁有對苦難中的羊有得醫治的盼望
    5. 保羅自己的見證經歷
    6. 為之祈禱是眾人可行的幫助
    總結:慈悲的天父,乃是賜各樣安慰的源頭!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每次讀保羅的書信,總是被他對神及教會濃濃的愛所感動。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1:4

    由保羅的書信及生命,看到極其渺小的"自我",一切都是為了基督,苦難是,榮耀更是。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實在:原文是阿們)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1:20

    順利或顛簸,都願「神因我們得榮耀」。

    回覆刪除
  3. No one can be free from affliction and suffering in the world. Yet, the Lord comforts us in all our tribulation, so that we may be able to comfort those who are in trouble, by the comfort wherewith we ourselves are comforted of God.

    With the adversity in life, the Lord would like us to closely rely on Him and to pass along the blessing He has given us. On him we have set our hope that he will continue to deliver us and to answer our prayers.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 JBC 姐分享,我也覺得保羅神學的根基是上帝的愛,然而在患難中的人卻很難感受到上帝的愛,尤其是在迫切禱告後仍無改變時,便容易對上帝失望,甚至感到憤怒。我不知道保羅在遭受苦難時,他是否曾經懷疑過上帝,是否也曾感到無助,但是他卻告訴我們:『我們在天上的父是賜各樣安慰的神,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安慰是上帝所賜給人的禮物,讓人可以忍受苦難。但願主憐憫我,讓我學習如何接受別人的安慰也能安慰人。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