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23(路10)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Good Samaritan

W5  2012-03-23 (10)

經文: 路加福音 10:20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默想: 我們常用一個人擁有多少才幹與恩賜,以及他們服侍的果效是多大,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但是當這七十個門徒奉主耶穌的差遣,兩個兩個一組前往四圍鄉村服侍宣道、醫病趕鬼,經歷到上帝的大能與服侍的果效時,他們興高采烈的回來與耶穌分享他們這一趟服侍的大有功效。主耶穌卻告訴他們,不要只看到自己服侍的果效,就自我感覺良好而得意洋洋。首先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們與主耶穌的關係,是否可以讓我們與主永遠同在天國。主啊!求你幫助我,讓我先注重我與你的關係,不要因為自己的侍奉大有果效,就沾沾自喜。

題目: V22人有認識上帝的智慧,乃是從天上而來的啟示,更是出自上主的恩典。試想,你曾懇求上主賞賜你認識祂的智慧嗎?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22(路9)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ransfiguration of Jesus

W4  2012-03-22 (路9)

經文: 路加福音 9:1-5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對他們說:「行路的時候,不要帶拐杖和口袋,不要帶食物和銀子,也不要帶兩件褂子。無論進哪一家,就住在那裡,也從那裡起行。凡不接待你們的,你們離開那城的時候,要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見證他們的不是。」

默想: 主耶穌開始操練他那十二位門徒,賞賜給他們屬靈的權柄與超然的力量,差遣他們到四圍的鄉鎮去宣揚福音、醫治病人、驅逐鬼魔。同時,主耶穌也要他們學習接受別人款待的功課。門徒也必須學習如何面對與回應別人的排斥與拒絕。門徒所能做的,只是將腳上的塵土跺下去,見證他們的不是。主耶穌為了要操練門徒的信心與對神的依靠,不許門徒帶食物銀子,自衛的拐杖與可以裝食物的口袋,只能完全仰望上帝透過善心人士與信徒的愛心與供應來生活。求主幫助我,也願意學習服侍別人,信靠仰望上帝藉著別人的供應來生活,也預備好要如何面對與回應別人的排斥與拒絕。

題目: 基督若問:「未信我的人說我是誰?基督徒,又說我是誰?再問,某某人,你說我是誰?」試問你將如何回答主耶穌?你認識你所信的是誰嗎?(參提後1:12b)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21(路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torm In Sea of Galilee

W3  2012-03-21 (路8)

經文: 路加福音 8:3 又有希律的家宰苦撒的妻子約亞拿,並蘇撒拿,和好些別的婦女,都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

默想: 每次我想到主耶穌在世上三年半的遊行佈道以及教導門徒,我總是只有想到主耶穌所帶領那十二位門徒。這一節短短的經文讓我注意到,在主耶穌所帶領這一團遊行佈道團的背後,有一群姊妹們,默默的全力用自己的財物來供應支持主耶穌和他的門徒們的生活所需用。他們當中,除了希律家宰苦撒的妻子約亞拿以及蘇撒拿之外,我們都不知道他們的姓名。但是我深信,天父與主耶穌的心中,一定牢牢記住他們每一個人的姓名。求主幫助我,願意做一個在背後默默支持別人,幫助別人完成主耶穌在他們身上的託付與使命。

題目: 加利利海上驟起暴風是常有的事,我們的人生亦如此,常有風雨、困苦。然,主耶穌出現的當下,不論多大的風暴亦能歸於平靜。試問,當人生的風暴襲擊你時,是否曾因有主耶穌的同在,而感受到平靜?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20(路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ears Washing Jesus Foot

W2  2012-03-20 (路7)

經文: 路加福音 7:6-7 耶穌就和他們同去。離那家不遠,百夫長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他說:「主啊!不要勞動;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默想: 這位百夫長應該是羅馬人,他對於生病僕人的愛心,讓我們感動。他對於被他統治的猶太人的愛心,為他們建造會堂,也讓我們感到十分佩服。他對於主耶穌的信心,則是連主耶穌都感到希奇。他深知自己的不配,請託他的好朋有幾位猶太人長老去邀請主耶穌前來醫治他那生病的僕人。當主耶穌與這幾位猶太長老出發要前來醫治百夫長的僕人時,這位百夫長又另外請幾位朋友趕到半路,向主耶穌說,我自知不配去見你,也知到不敢勞駕你那麼老遠的來為我的僕人治病。我深信你有醫病的超能力,可以隔空治病。因此,請你只要說出一句話,我僕人的病就必定會立刻痊癒了。主耶穌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結果是百夫長的僕人在家裡,病立刻得到痊癒。求主幫助我,能夠學習百夫長對你那麼大的信心,也能學習百夫長的愛心。

題目: 西門與這婦人有著對比的立場,法利賽人西門自覺自己是個好人,反觀這名婦人,不僅視自己為罪人,心中更是感到極度的痛悔,試問,當你來到主耶穌面前時,你會是什麼樣的立場?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19(路6)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Mote or Beam

W1  2012-03-19 (路6)

經文: 路加福音 6:9 耶穌對他們說:「我問你們,在安息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那樣是可以的呢?」

默想: 對猶太人來說,安息日是極其神聖的日子。因為這是耶和華在六日創造天地萬物之後,親自設立第七日為安息聖日。(2:1-3) 連上帝自己都遵守的安息日是何等神聖。當耶和華呼召摩西登上西乃山頂,把親手所刻出的兩片法版傳給摩西時,在有關人與神之間的神聖關係的三條禁忌的誡命之後,緊接的是第一條正命的命令,就是要守安息日為聖日。(20:8) 摩西為了要確認以色列人會遵守安息日,對於犯安息日的人,定下了唯一死刑的重罰。所以你們要守安息日,以為聖日。凡干犯這日的,必要把他治死;凡在這日做工的,必從民中剪除。(31:14) 但是,在安息日要完全不作工,在實際上是會有困難的。當安息日有動物不小心掉入坑中,以色列人還是會設法把這知動物給拉了上來。(12:11) 但是,他們卻禁止在安息日為人治病。主耶穌是提著自己的腦袋瓜來挑戰以色列人有關安息日禁祭之反人道規則。求主幫助我,在堅持規則的同時,也會學習主耶穌的榜樣,以愛心考慮特殊情況的需要而有彈性。

題目: 世人看為不幸的人,主耶穌卻稱他們為有福的;世人看為有福的人,主耶穌卻對他們說有禍了。試想,對於耶穌衡量的標準你有何看法? (v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