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1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07-11 (賽33:1-34:17)

經文: 以賽亞書 33:6 你一生一世必得安穩,有豐盛的救恩,並智慧和知識;你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

默想: 求主讓我一生一世得以享受主豐盛的救恩,求主幫助我,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

題目: 以賽亞認為誰才能與永火同住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07-10 (伯23:1-24:25)

經文: 約伯記 23:10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默想: 親愛的主!約伯在遭遇這麼大的試煉與痛苦,卻還能說,神知道我所行的路,神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但願我在遭遇嚴酷的試煉時,也能有像約伯的信心。

題目: 約伯對於神的掌權產生恐懼的反應,你對此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07-09 (士6:1-6:40)

經文: 士師記 6:16 耶和華對他說:我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一樣。

默想: 主啊!求祢教導我,讓我得勝的不是自己的才幹與智慧,乃是祢的同在與能力。求你幫助我,更常常親近你,追求祢的同在。

題目: 你從基甸與約阿施的故事學到什麼屬靈功課?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07-08 (太26:1-26:56)

經文: 馬太福音 26:10
耶穌看出他們的意思,就說:為什麼難為這女人呢?他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

默想: 主耶穌!這位在主身上獻上香膏美事的姐妹卻得到主門徒的不悅與批判。但是她的服侍卻得到主的讚賞與紀念。求主幫助我,在服侍祢的時候,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批判,只求全心討主的喜悅。

題目: 彼得在耶穌被賣那夜的表現你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07-07 (創26:1-26:35)

經文: 創世紀 26:22 以撒離開那裡,又挖了一口井,他們不為這井爭競了,他就給那井起名叫利河伯(就是寬闊的意思)。他說:耶和華現在給我們寬闊之地,我們必在這地昌盛。

默想: 親愛的主!以撒在遭遇逼迫時,一直採取退讓的態度,直到祢賜給他寬闊之地。求主幫助我,在遭遇逼迫時,也學會有寬闊退讓的胸襟。

題目: 你對於以撒在基拉耳的經歷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