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0

W4 2008-07-10 (伯23:1-24:25)

經文: 約伯記 23:10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默想: 親愛的主!約伯在遭遇這麼大的試煉與痛苦,卻還能說,神知道我所行的路,神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但願我在遭遇嚴酷的試煉時,也能有像約伯的信心。

題目: 約伯對於神的掌權產生恐懼的反應,你對此有何感想?

4 則留言:

  1. 約伯仍處在苦難中,但他又深知..若非神許可,一切不會發生,又無法知道"這堂課"甚麼時候會敲下課鐘..恐懼是本能的反應吧?!"試煉之後必如精金"可見約伯仍是帶著盼望的.真是太寶貴了--約伯的精歷.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這是一種複雜的感受。與自己親愛的主,平日依人的善行、惡行、賜福、降災的神。而今,卻是用一種不同這個規則的方式行事。而且『…心志已定,誰能使他轉意呢?』。
    這似乎是約伯對神的全能,又更深一步的認識,這種恐懼,似乎有種看到超乎想像的power的那種渺小感的恐懼。
    想像著約伯當時的領受,恐懼的心也感染了我。神是如此的全能、聖潔、忌邪、全知。而自己的生活,卻常是易怒、挑剔人、不愛人、抱怨、責怪……。而卻還能稱『主啊!主啊!……』。行那些事,就如同經上說的『…必無眼能見我。』……
    主啊!主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好叫我有祢的樣式,行出所當行,成為你聖潔的子民。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神的權能可以如何改變人,可以如何成就事情,可以如何試煉我,我無法了解,也無法拒絕。我在神的面前是多麼渺小,但是祂卻又是如此珍惜我,我恐懼的是我值得嗎?我畏懼的是我的信心足夠嗎?我能看重神給我的一切嗎?不管遭遇的事情是喜樂還是痛苦,我都能感謝神嗎?

    願主憐憫我,給我同在的智慧,在每件事情上能戒懼謹慎,能認真的使用祂給我的每分每秒,在最小的事情上也能榮耀神。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I would agree that this kind of holy fear towards God was a very important theological theme worthy of our more attention and investigation.....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